THK培訓小結

2021-12-31 23:18:47 字數 1254 閱讀 7963

thk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對與我個人和公司很有幫助,對於我們裝配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也和thk培訓工程師做了交流。本人總結了以下幾點:

我們公司的工具機產品,在導軌使用上有以下幾個特點,立柱,工作台,床身,是三種不同的安裝方式

1) :h型r型v型(請技術部確認我們所選導軌是否正確)

lm 滾動導軌的安裝方式可分為上列5 種。如果要使用油作為潤滑劑, 就有必要改變潤滑路徑等設定。因此在訂購時,請指明安裝方式。

普通∶普通級

h ∶高階

p ∶精密級

sp ∶超精密級

up ∶超超精密級

2) 我們製造的是高精度高剛性的數控銑床,所以對與導軌安裝面的設計及精度也有及高的要求。如我們在工作中有發生過導軌側基準面無法與安裝基面貼緊的現象,在未貼緊的部分,工具機高速執行就會產生震動,在切削受力時就會產生震紋。關於導軌安裝面的一些設計要求,內容比較多,可以參考附件裡的thk(安裝面設計要求章節)。

一) 由於我們加工能力的限制,可能我們某些精度(如導軌側安裝基面)還達不到導軌安裝要求,在這些問題上也和thk工程師做了交流,因為我們的導軌是一組(兩根)一用的,他們的意見是,1)thk導軌有吸收誤差的能力,用單根導軌測量精度,肯定沒有用兩根導軌測量精度來得準確。2)以他們的經驗導軌安裝面精度要求可以適當按照標準放大10%-15%。3)如果損失一些精度(當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導軌還是盡量緊貼安裝基面為好。

二) 關於安裝導軌放置一段時間後變形問題,thk工程師也沒給出乙個明確的結論,因為其中牽涉的原因比較多,有溫度,濕度原因,有安裝面各個精度要求是否達標,螺孔螺紋是否垂直與安裝面,螺栓級別及安裝扭力,鑄件材質及其變形情況,安裝人員能力及安裝導軌工藝是否合理。還有就是導軌本身有問題。

三) 關於工具機垂直度精度(x,y)不穩定情況,也交流了一些看法,鞍座,工作台是緊貼導軌滑塊的,在鎖緊鞍座或工作台時,一次鎖緊往往會存在一部分應力,精度當時可能是好的,但一段時間後會有變化。建議,校驗好精度,鎖緊工作台和鞍座時以對角線按從外向裡的方式鎖緊,並在鎖緊所有螺栓後,把螺栓全部松一點,然後按同一方式再鎖緊一遍,這樣做出來的精度會比較穩定。

四) 關於絲槓的徑向跳動問題,對於那些跳動特別大的可以參考以上(三)的方法。

還有就是我們在校驗絲槓時,絲槓兩頭精度校驗好並固定,用表測量絲槓中間的跳動,這樣的測量是否正確。根據力學原理,絲槓材料,直徑和長度,中間肯定是自然下垂的。

導軌安裝形式有以下三種:根據我們工具機的特性,建議使用第一種安裝型式。

還有些導軌安裝時的注意要點,已有書面指導書給員工,這裡就不多說了。這次培訓反響很好,希望公司今後多一些這樣的培訓。

教師培訓小結

乙個多月的新教師培訓學習很快就過去,雖然是辛苦了一點,但我覺得自己受益很多。這次培訓,我們學習了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技術技能基礎 師德修養 和 班主任理論 四個課程的知識。下面就是我在這次培訓中的一些體會 一 理解教師職業,提公升自我素養 作為教師,師德是必備的。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以身作則。教師...

幹部培訓小結

工作以來參加過不少培訓,但這次參加的培訓是其中最讓我感觸最多也是收穫最大的一次培訓,可以用以下幾句話來總結 知識的一次積累,視野的一次開闊,心靈的一次洗禮,能力的一次鍛鍊。回顧這乙個月的培訓,有這樣幾點收穫和體會 一 加強了黨性修養。通過馬克思主義科學世界觀及其生命力 中青年幹部的理想信念與價值取向...

暑期培訓小結

作為技工學校,其任務主要是培養社會需要的中等技能型人才。過去,我們往往把學生的專業技能放在第一位,然而,通過對企事業單位調查發現,在衡量乙個人的時候,更多的是在乎他們的職業道德 職業意識和職業態度。企業認同的道理是,如果乙個人基本的職業素養不夠,比如說忠誠度不夠,那麼技能越高的人,其隱含的危險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