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1-12-31 23:18:46 字數 998 閱讀 680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告別了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今天,我們隆重舉行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

43名一年級新同學的到來,讓我們東鄉中心小學更加絢麗多姿。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成為我們新的夥伴!今年的9月10日是第三十個教師節,在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學校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並藉此機會向受表彰的215名學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過去的乙個學期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進步,受到了市教育局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讚揚。新學期,新氣象,新起點,新輝煌。從今天起,我們全體師生都要計畫,都要奮鬥,都要拼搏,都要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我希望也相信大家一定會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中去,充分地展示自我,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下面對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萬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從現在做起,都要為本學期做好規劃。

2.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名遵紀守法,講文明禮貌的好學生。要嚴格按照《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不管在校內、校外都要講文明、講禮貌。

3.健身心,提素養。堅持鍛鍊身體,積極參加長跑活動,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4.顯個性,展風采。希望同學們要勇於表現自己,善於把自己優秀的東西展示出來,充分展示新時期小學生積極向上的風采。

5.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時時刻刻都要將安全牢記在心,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能力。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著我們,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創造我們東鄉中心小學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學期裡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2023年9月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櫟陽瓦鄭小學 李塔2015年9月16日 2015年秋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丹桂飄香 秋風送爽的時刻,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與鬥志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

2019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3 教師要以身作則,在學習行為與學習習慣上成為學生的典範,作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既 照亮 學生,又幸福了自己。這不僅需要教師的學養,更重要的是教師的人格魅力。熱愛生活 熱愛工作。4 教師要以備課組為單位精心選擇練習題,要給學生提供適當的家庭作業,尤其是雙休日的家庭作業要做到內容充分,形式多...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2 先學做人,再學知識 即先 再成才。在乙個人成長的諸多因素中,知識固然重要 但比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力 比能力更重要的是道德 比道德重要的是信念。新學期,學校倡導每一名同學知禮明責 勇於擔當。如何擔當,如何負責?我想 有明確的理想和目標,就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腳踏實地的學習,就是對自己的現實負責 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