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2022-11-10 03:21:04 字數 749 閱讀 1176

通過為期兩個月的現代資訊科技培訓,受益非淺。在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我們學習了建立與管理部落格、教育技術、網路教堂資源的檢索與管理、數字音訊編輯技術、用flash製作動畫、多**教學演示文稿的製作、利用frontpage建立教師個人**、學生資訊管理技術、教學中的資訊交流技術、多**教室環境下的課堂教學設計、多**網路教室環境下的教學設計各專題的學習,這一教學活動實現了教師教學資源在網上的共享,加強了老師們的教學交流,提高的教學效率,更有利於老師業務水平的提高。同時,也為學員們提供了乙個豐富的教學資源庫。

通過本次的培訓分清楚了教育技術和資訊科技這兩個概念。教育技術必須以資訊科技為基礎,但卻並不同於資訊科技。教育技術中的技術包括有形技術和無形技術。

有形技術是教育技術的依託,無形技術是教育技術的靈魂。教育技術的有效運用,是要在先進的教育思想、理論的指導下合理地選擇有形技術,將其有機的結合在一起,應用到實際教學中。而資訊科技是指一切能夠擴充套件人類有關器官功能的技術。

我們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要合理的運用現代教學技術為我們的課堂增添情趣,為我們的教育教學有乙個良好的結果奠定基礎。通過培訓對資訊科技的運用有了乙個質的飛躍,一改過去的多**可有可無的落後思想,我們積極採用資訊科技與各學科的整合並初顯成效,可以說終於嘗到了資訊化教學的甜頭。相信這些對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提供了很好的保證。

但是,資訊化教學發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幾年了,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方面的技巧和方法還需要我們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不斷發展。那樣才可以說是真正發揮到了教育資訊化的優點。從而使資訊科技更好地輔助我們的教學,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

現代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大浦鎮中心校2013年現代教育技術應用專題培訓總結 電子計算機的誕生,是近代人類科技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的出現與發展,推動了各門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發展,也極大地影響了人類傳統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在教育教學領域,資訊科技的應用已對傳統的教學產生衝擊。資訊科技的引入,使課堂教學模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現代教育技術培訓計畫

隨著現代教育技術和資訊科技的不斷發展與廣泛應用,給學校教育帶來了巨大的衝擊和影響。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改革傳統的教育教學方法,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的教育工作者的共識。我校把現代教育技術作為 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 的重要手段,加強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力圖提高教師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水平和能力,致力於形...

現代教育技術培訓計畫

滕州市第四實驗小學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計畫 為深入貫徹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和 滕州市關於開展2012年全市中小學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活動的通知 精神,提高我校教師現代教育技術應用能力,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效果,大力推進現代教育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有效運用,逐步實現學校教學工作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