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節水小故事

2021-12-31 23:18:52 字數 639 閱讀 4328

小松鼠節水記

503 施卓文

從前,在一座大森林裡,生活著乙隻小松鼠,他全身呈褐色,一雙像珍珠般黑亮的小眼睛鑲嵌在扁平的額頭上,顯得格外神氣。黑黑的小鼻子軟軟的,很有彈性,兩隻豆粒大小的耳朵,微微突起,他的後背上有一條花紋,與眾不同的是這條花紋是金黃色的,在強烈的陽光下閃閃發光,嬌媚極了,他天天溫飽不愁,自由自在的在深山裡蹦跳,可他卻不懂得節約,節約用水。

你瞧他正哼著小曲兒洗手呢!那一顆顆金銀透亮的水珠「嘩啦啦」地流下來。這時,不巧,小夥伴們正在叫他,於是小松鼠又隨便一擰,匆匆向前跑去,水仍一滴一滴的往下流著,而且接連走過幾隻小動物,連瞟都不瞟一眼,就斷然離去。

夕陽西下,太陽躲進了雲層,那水依舊如此流著。

小的時候,松鼠爸爸也教育過孩子們要節約用水,可小松鼠不聽也不改,就這樣養成了乙個壞習慣。直到有一天,小松鼠做了乙個夢,他夢見了森林裡的水資源沒有了,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生命,花兒枯萎了,小草變黃了,他還聽見小鳥憤怒地說著:『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構成了蔚藍的地球;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小松鼠,你還記得今天嗎?

你浪費水,愛!可我相信你會改的,你說是嗎?「小松鼠一下子醒了過來,於是他下定決心:

節約用水,把水當做生命之源!

從此,他不再浪費水了,有時看見了小夥伴們玩水還會上前勸告阻止呢!今年,他還當了節水隊長!

304節水小標兵評比方案

稠江二小304班 節水小標兵 評比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使每名同學能夠充分認識到勤儉節約對於個人 家庭 集體乃至整個社會甚至整個國家的重要意義。2.在充分認識到勤儉節約的重要性的基礎上,能夠身體力行地參與到建立節約型班集體的活動中來,並在建立過程中進一步加強個人的節約意識。3.在個人對勤儉節約有充...

節糧小故事

姓名 曲藝身份 學生學校 山東省膠南市四中初一五班 有乙個故事說,乙個財主的兒子不知道稼穡之艱難,常到乙個飯館裡吃餃子,但把餃子皮全吐掉,只吃肉餡。後來家裡遭遇火災,麗樓美閣一夕之間夷為平地,他成了乞丐,要飯要到這個飯館,老闆以餃子皮招待他,他深為感動。老闆說,不用謝,這都是你當初扔掉的皮,我揀起曬...

發耳鎮梓椅小學2019節水護水方案

發耳鎮梓椅小學小學 2016年春季學期 節水護水 宣傳 活動方案 水是生命之源 生產之要 生態之基,水生態文明是生態文明的重要組成和基礎保障。為貫徹落實 水教字 2016 77號 黔水法發 2016 4號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 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