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院校師德師風建設現狀分析與思考

2021-12-31 16:47:33 字數 461 閱讀 2705

4.切實加強領導,確保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要注重統籌兼顧,把師德師風教育納入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貫穿於學校工作的各個方面,貫穿於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融入到校風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學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去,引導廣大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建功立業,以抓師德師風建設的成果促進教育事業的改革發展。

總之,高職院校的師德師風建設具有一定的艱巨性、長期性和緊迫性,只有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堅持高標準、高要求、高質量才能見成效。「學為人師,行為世範」是具有百年建設史的著名學府北京師範大學引以為豪的校訓。它不僅充分體現了師範大學的氣質、特色,甚至超越了師範教育的範圍,對所有的教育,亦對高職院校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導意義。

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要使自己在學問、知識和技能上有所進步,更要在思想上不斷進步,以成為後學的師表。

高職院校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 傳道 授業 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教師 教書育人 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 為人師表 則對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作為培養未來人才的教育工作者,其知識結構的狀況和道德水準的高下,愈來愈成為受關注的焦點。...

高職院校學風現狀分析及對策研究

因此,加強學風建設,是大學培養和造就高素質人才的重要條件。在大學階段,學生的中心任務是學習,只有培養優良的學習習慣,大學生才能充分利用大學期間的寶貴時間,充分發展自己的智力和潛力,不斷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實現人的全面發展。良好的學風,我們大學生是直接營造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二 學風建設的目標 1 勤...

高職院校學生社會實踐現狀分析與對策研究

作者 賈向英 職業技術教育 2013年第06期 摘要 當前高職院校大學生社會實踐存在一些問題,發現和認識這些問題,並提出相應的對策,以使大學生社會實踐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具有重要的意義。關鍵詞 高職社會實踐對策 教育部在 以就業為導向,深化高等職業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見 中指出,高等職業教育要 堅持培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