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衛生類高職院校師德建設探索

2023-02-15 23:39:05 字數 985 閱讀 1103

作者:劉素芹

**:《科技資訊》2023年第21期

摘要:近年來,衛生類高職院校為國家培養了大批高素質技術技能型衛生技術人才。努力探索師德建設的內容、措施與方法是新時期衛生類高職院校推進師資隊伍建設面臨的乙個重要課題。

師德建設是學校的建設根本。在新形勢下,高職院校師德建設面臨著許多新情況和新問題。該文從江蘇省一所衛生高職院校入手,分析師德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增強江蘇省衛生類高職院校師德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關鍵詞:江蘇省衛生類高職院校師德建設探索

衛生行業是個高風險的服務行業,衛生工作者是衛生行業的具體實施者,他們是否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直接關係到服務物件生命和健康的質量。教師自身的行為對學生起引導作用,因此,這對衛生高職院校教師職業道德有著更高的要求。江蘇省現有衛生類高職院校4所,筆者抽取其中1所作為研究物件,面向全校師生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調查,調查採取隨機方式,共發放問卷300份、教師問卷200份,問卷**率96.

3%。1 江蘇某衛生高職院校師德師風建設現狀

1.1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現狀

該校一直堅持「立德樹人」,注重加強教職工思想政治學習,每兩周印發一次學習計畫,通過討論、座談、自學等多種方式組織廣大教職工進行理論學習,提高廣大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大力開展道德講堂活動,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作師德師風教育專題講座,加強教師的職業理想與職業道德教育;組織各層各級座談會,以「以德立教愛崗敬業」等為主題,重點**師德師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研究、討論並提出提高師德建設水平的方法和途徑;開展師德師風演講比賽,增強教師職業的光榮感、神聖感、責任感,增強教書育人的動力和活力;開展「師德標兵」評選活動,每年推選出1~2名師德標兵,並進行廣泛宣傳,營造良好的師德氛圍;大力培育好人精神,在校內開展「中國好人」先進事蹟報告會,並組織廣大教職工參觀中國好人館,進一步促使學校形成知榮辱、樹新風、講正氣、促和諧的校園新風;開展選優樹先活動,對先進個人等進行集中表彰、獎勵,在全校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趕超先進的良好風氣;組織開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師」評選活動,通過學生投票評選出心中的好老師,感召和引領更多的教師堅守職業理想、弘揚職業道德。

江蘇省C類安全員整理

三十四,三寶 四口 安全防護管理 三寶 主要指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等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 四口 主要指樓梯口 電梯井口 預留洞口 通道口等各種洞口的防護應符合要求。三十五,綠色建築的概念 綠色建築是指建築的全壽命週期內,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 節能 節地 節水 節材 保護環境和減少汙染,為人們提供健康 ...

江蘇省建大廈外牆腳手架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審批表 江蘇省建大廈工程 外腳手架搭設與拆除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南京巨集潤腳手架安裝 江蘇省建大廈工程專案 2011年5月30日 第一部分 方案的主要內容 一 工程概況4 二 編制依據4 三 施工部署及準備工作5 1 施工部署5 2 施工準備工作5 3 腳手架材料要求6 ...

2023年江蘇省職業學校技能大賽 高職0 5

電工電子類 微控制器控制裝置安裝與除錯技能比賽試卷 組別 高職組比賽時間 240分鐘 考場 無錫高等職業專科學校工位號 職業與安全意識評分標準 此項滿分為10分 工藝性評分標準 此項滿分為30分 功能評分標準 此項滿分為60分 參賽選手注意事項 1 請在指定的繪圖紙上繪製控制接線圖 2 比賽結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