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2021-12-30 21:11:38 字數 649 閱讀 1670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互動式電子白板這種新型的教學裝置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認識。

作為教師的我們,首先就是要學習好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才能學以致用,真正地發揮它強大的功能。通過總校的培訓、講解,我有以下幾點收穫:

一、利用電子白板來輔助數學和語文教學,可以省去許多傳統的教學工具,如粉筆、刻度尺、三角板,圓規等,因為白板模式下工具欄中的畫圖,這些圖形比畫黑板上更加標準、快捷,同時節省了很多時間。而語文的教學也很方便,裡面有四線三格、田字格、網格等。

二、教師不必擔心板書時黑板使用不夠,不必再受到粉塵對健康的損害。在互動式白板上操作電腦,利用智慧型筆直接書寫,使用橡皮擦隨時修改,寫完一頁系統能自動儲存,不需要的地方可以利用幕布遮擋,重要的也可以利用聚光燈凸顯,並可以在注釋功能下對原來的講,最後還可以將整節課的板書內容來個回顧,加深學習印象。

三、電子白板的智慧型筆對於常用幾何圖形的輸入,提供了簡單有效的畫圖功能,這對於教學

的嚴謹性來看,當然是乙個非常好的工具。我們老師常常感嘆學生不用直尺、圓規作圖,殊不知,學生往往就是受老師的影響,徒手作圖,該圓不圓,該直不直。有了智慧型筆,自然會給學生乙個正確的導向,使板書更為規範、嚴謹而且美觀!

以上是我通過培訓體會到的,而如何熟練地使用它發揮它,仍需要我接下來不斷的摸索、嘗試。這學期我想趁熱打鐵,抓緊時間動手操作,爭取早點將電子白板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3.電子白板的教學很容易搞成多 展示,使得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程度不深,沒有成為課堂的主人,多數時間只是被動的聽和看。4.老教師的牴觸情緒與新教師的緩慢成長之間存在矛盾。當人們聊起現代教育技術應用時,往往是城鄉之間與貧富地區的差異。可事實上,對待現代教育技術不同年齡段的教師身上是有不同體現的。對於年齡...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底店中心校胡梅 互動白板作為一種易學易用的 特殊綜合技術 對於傳統教學工具來說有不少優勢,特別體現在教學手段和教學策略的選擇方面,電子白板培訓 學習心得體會。下面就電子白板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合理使用電子白板,談談我的感受,我認為電子白板得應用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1 等同於傳統黑板功能和部分特效的使用 ...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今年我縣的教育總目標是實現教育現代化,為了這乙個目標作為老師的我們更應該學習與之相關的教育新方式。電子白板的使用就其中的一塊,通過這次的學習使我認識到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性。隨著社會的進步,網路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如何運用網路來更好的為我們的教學服務,是我們接下來要面臨的乙個問題。這是我上班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