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2021-03-24 10:47:20 字數 917 閱讀 6091

分享使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心得體會

通過使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確實比使用傳統的黑板講課方便,電子白板可以呈現出課堂生成,而***大多體現的是教師的預設。下面就我對電子白板的使用說一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

首先,白板的文字輸入功能與語文文字解讀結合,如果教師想將文字呈現在白板上,教師可以通過電子白板的文字輸入功能直接將文字輸入到白板上。這樣文字就可以再現到全班同學的面前,白板成為學生們關注的焦點。這樣可以較好地維持住小學生的注意力。

教師的最大的技巧在於集中與保持學生的注意。同時教師在指導學生解讀文字時也比較直觀。可以將電子筆設為不同的色彩,遇到需要提請學生注意的地方就可以隨時勾畫。

清晰直觀。便於學生與文字的交流。

其次,白板的拖拉功能與漢字認知結合,電子白板的拖拉功能為教師解決學生識字、認字提供了便捷。但是通過電子白板的拖拉功能可以讓學生輕鬆地認知漢字。具體操作有,教師可以實現將文字輸入,標註好拼音。

然後結合幕布功能,將生字和詞語藏好。然後通過拉動幕布和拖拉詞語變換位置的方法訓練學生對生字的認讀。反覆進行幾遍效果更好。

或者出現**與詞語,通過拖動功能進行,加強對詞語的認識到記憶。

最後,白板的幕布功能、放大鏡功能、拍照功能與語文情景創設整合,語文教學雖然兼具工具性與人文性,但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語文終究是語文,是承載情感、學生與作者、文中人物進行跨越時空的情感交流的一種載體。白板的幕布功能、放大鏡功能、可以為情景的設定提供創造性的素材。白板的幕布功能可以為學生隨機預設懸念,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放大鏡功能可以將文字重點著重再現,提請學生注意。這些功能為教師創設情景提供了較好的素材。

當然,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運用電子白板進行教學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了一些小小的遺憾,如:白板對手寫識別的連筆字識別能力還不夠,一些動畫**無法以動態形式展示;等,但只要我們在使用過程中,學會取長補短,最大程度地發揮它的效益,電子白板必將成為課堂教學不可缺少的資源。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景洪市景訥鄉中學楊耀文 以前,我對電子白板一無所知,通過近幾次聯校 縣教育局組織的培訓學習,我了解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和傳統黑板相比較,不但保留了板書功能,更加突出了人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時處理各種教學材料,為下次應用和課後複習提供了方便。在課堂上,互動式白板可...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在學校教科室的周密安排下,我們學校的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拉開序幕。聽說這是教育局對課改先進學校教師們的獎勵,我們的老師們也像學生似的,各個笑開了花,聽課的熱情潮漲起來。其實早在去年就聽在揚州當老師的同學說他們學校已經全部使用白板,手指一點,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寫字,弄的我好生羨慕,不知道這個白板到底是...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昨天,張清芳主任對我校青年教師開展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儲存各種數位化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