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總結

2022-06-21 14:12:04 字數 1104 閱讀 7169

柳順寅我校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各個教室都配備了互動式電子白板,根據全省教育技術培訓精神和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我校決定大力普及開展對電子白板的應用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互動式電子白板書寫屏(以下簡稱「電子白板」)的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現代化技術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 使電子白板的應用在我校開展普及,切實提高骨幹教師應用的水平,我鎮已於開學前開展了全體任課教師互動式電子白板教學應用培訓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培訓安排

1.培訓內容: 此次培訓針對全體教師對電子白板知識的掌握和使用問題進行了全面的講解。主要包括:

①電子白板的硬體及使用維護常識;

②電子白板軟體的基本操作與課堂應用模式;其中重點介紹了電子白板軟體的使用與課件製作,開學後其他內容將陸續展開。

2.主講人:呂老師

3.培訓時間、地點:2.16日顏莊中學

4.參訓人:全體任課教師

二)培訓收穫

由於剛剛參加完全省為期兩天的遠端培訓,這次培訓安排的時間不長。但是通過呂老師的講解和介紹,教師們都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充分體會到了電子白板對於各學科教學的便利。 通過對電子白板操作的學習,使教師們對於如何展示課件有了乙個豁然開朗的認識,以前普通多**教學教師們製作的課件多是演示性的,一般的操作也就是一步一步往下放,最多在課件中插入一些**和**。

但是電子白板卻不同,除了以往多**教學裝置的演示功能外,教師們還能利用電子白板所帶的工具對課件中的重點、難點進行標註,而且進行的標註操作也能儲存到課件中。另外電子白板還有許多實用的功能方便老師們的教學工作。 在進行完電子白板軟體的基礎操作培訓後,教師們都說這幾種授課模式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模式,利用電子白板專用軟體上課,不僅在課件的**和操作形式上更靈活,而且還有以往許多課件中難以呈現的效果都能一一實現。

通過這次培訓不僅使老師們掌握了電子白板操作和電子白板課件的簡單製作,還讓老師們的思維得到了一次拓展和昇華。學習雖然已經結束,但電子白板的易操作性,直觀性仍歷歷在目。來自培訓教師的諄諄教誨,來自同行們的傾情相助,匯成了一股股沁人肺腑的暖流、匯成了一陣陣催人奮進的號角,支援、激勵著我們始終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和停留。

展望未來的工作、學習之路,將是永無止境的。

2023年二月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在學校教科室的周密安排下,我們學校的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拉開序幕。聽說這是教育局對課改先進學校教師們的獎勵,我們的老師們也像學生似的,各個笑開了花,聽課的熱情潮漲起來。其實早在去年就聽在揚州當老師的同學說他們學校已經全部使用白板,手指一點,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寫字,弄的我好生羨慕,不知道這個白板到底是...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昨天,張清芳主任對我校青年教師開展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儲存各種數位化的教...

互動式電子白板校本培訓

一 開關機規範 裝置開 空開 系統開關 投影開 台式電腦開 裝置關 按系統開關 3秒以上 關掉電源 等待10秒以上 建議 1 如果連續有老師用白板,那麼課間10分鐘老師就不要關電源,最後乙個上課老師關機後再關電源,中間只要關裝置即可。2 最後負責關電源的老師或電教員在關投影儀後3 5分鐘再關電源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