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大小學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總結

2022-03-23 05:17:43 字數 1242 閱讀 8517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2023年5月縣電教館為我校配備了電子白板,學校決定大力普及開展對電子白板的應用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互動式電子白板書寫屏(以下簡稱「電子白板」)的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現代化技術應用到教育教學中去,切實提高骨幹教師應用的水平。我校已於在2023年5月1日~5月30日開展了全體任課教師互動式電子白板教學應用培訓活動,雖然這次培訓的時間很短,但對我校教師來說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現總結如下:

一、培訓安排

1.培訓內容。

此次培訓針對我校教師對電子白板知識的掌握和使用問題進行了全面的講解。主要包括:①電子白板的硬體及使用維護常識;②鴻合電子白板軟體的基本操作與課堂應用模式;③暢言教學系統、優課教學系統、暢言教學備課平台、暢言語音教學工具2.

0、實物拍攝儀等。

2.主講人:楊成文

3.培訓時間、地點:5.1--30日多**教室

4.參訓人:全體任課教師

二、培訓情況。

本次培訓主要採取集中培訓、現場演練、教師學操作、課例觀摩等方式進行,年輕教師接受的比較快,中老年教師接受的比較慢,培訓合格率為70%左右。在授課過程中,授課教師盡職盡責,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學員傳授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全體教師興趣濃厚,認真聽課,積極配合授課老師。在現場演練過程中,培訓老師手把手傳授其他教師操作流程和技術要領,同時配合理論知識講解,培訓末期安排了四年級語文、四年級數學、六年級英語教師培訓匯報課,使多**與學科有效整合,讓培訓教師學以致用,同時也為本校提供教師了一次學習與交流的機會,整個培訓過程計畫周密,操作性強,可以稱為一次較為成功的內部培訓。

通過本次培訓,全體教師初步掌握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操作要領,增強了使用多**裝置的技能,為以後在教學中更好發揮作用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學習平台。在進行完電子白板軟體的基礎操作培訓後,教師們都說這幾種授課模式才是他們真正需要的模式,利用電子白板專用軟體上課,不僅在課件的**和操作形式上更靈活,而且還有以往許多課件中難以呈現的效果都能一一實現。同時,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加深了全校教師的感情交流,為今後工作過程中的團結協作打下了乙個良好的基礎,達到了預期的良好效果,但在培訓實施過程中,仍有諸多不足,需要在今後中進行改善,如培訓時間短過於倉促,未能讓教師全方位操作,個別教師計算機方面知識嚴重欠缺,白板的操作還有待於自己摸索和再培訓。

展望未來的工作、學習之路,將是永無止境的。

三、培訓掠影。

培訓教師演示操作

培訓學員在操作練習

培訓教師上師範課

培訓學員上匯報課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總結

柳順寅我校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各個教室都配備了互動式電子白板,根據全省教育技術培訓精神和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我校決定大力普及開展對電子白板的應用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互動式電子白板書寫屏 以下簡稱 電子白板 的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在學校教科室的周密安排下,我們學校的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拉開序幕。聽說這是教育局對課改先進學校教師們的獎勵,我們的老師們也像學生似的,各個笑開了花,聽課的熱情潮漲起來。其實早在去年就聽在揚州當老師的同學說他們學校已經全部使用白板,手指一點,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寫字,弄的我好生羨慕,不知道這個白板到底是...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昨天,張清芳主任對我校青年教師開展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儲存各種數位化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