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2021-03-24 10:47:20 字數 975 閱讀 4966

在學校教科室的周密安排下,我們學校的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拉開序幕。聽說這是教育局對課改先進學校教師們的獎勵,我們的老師們也像學生似的,各個笑開了花,聽課的熱情潮漲起來。

其實早在去年就聽在揚州當老師的同學說他們學校已經全部使用白板,手指一點,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寫字,弄的我好生羨慕,不知道這個白板到底是什麼樣的。經過培訓才知道這種白板就是在原來投影裝置上增加了互動的功能,觸控感應屏。使用多**課件互動式電子白板(hiteboard)作為新型的現代教育技術手段走進課堂,能為學生提供更為豐富的學習資源,極大的改變了課堂中的學習氣氛,為教師優化數學課堂教學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工具,優化了及時反饋的功能。

培訓老師講這種白板更適用於理科,如在中學物理、化學教學中,適時恰當地選用互動式電子白板來輔助教學,以逼真、生動的畫面來創造教學的豐富情景,使抽象的實驗形象化、清晰化,使知識由靜態的灌輸變為**聲像並茂的動態傳播。這不僅大大激發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熱情,使學生的思維活躍、興趣盎然地參與教學活動,培養他們積極思考,發展思維、形成能力。而且增強教學中的及時反饋,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增強教學效果。

其實,對於文科的很多課程也是非常實用的。以我所教授的思想品德七年級上冊第七課第一框《情趣與興趣》為例。情趣有雅俗之分,通過讓學生列舉生活中的高雅情趣和低階庸俗的生活情趣有助於學生學會辨別情趣,從而避免不良情趣的危害。

備課時我在課件中列出一些高雅和庸俗的情趣,但這是以我的生活為背景,學生看了不能產生很強烈的內心的共鳴,進而影響教學效果。如果有了這種互動式電子白板,就可以隨時將學生列舉的事例新增上去,有效發揮學生資源的優勢,也提高學生參與的熱情。

遺憾的是電子白板在我們教學中的應用目前並沒有普及,全校只有一台機子安裝。但是我相信隨著教育財政投入的增加,江寧經濟的騰飛,必將帶來教育硬體的大變化,新型教育必備裝置——電子白板終將得到普及。

作為教師的我們,首先就是要學習好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利用網際網路多聽專業教師的講解,觀摩江寧教育資訊網上直播的電子白板示範課,以及自主學習軟體的使用,多熟練操作。只有這樣,才能學以致用,真正地發揮電子白板強大的功能。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昨天,張清芳主任對我校青年教師開展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儲存各種數位化的教...

互動式電子白板校本培訓

一 開關機規範 裝置開 空開 系統開關 投影開 台式電腦開 裝置關 按系統開關 3秒以上 關掉電源 等待10秒以上 建議 1 如果連續有老師用白板,那麼課間10分鐘老師就不要關電源,最後乙個上課老師關機後再關電源,中間只要關裝置即可。2 最後負責關電源的老師或電教員在關投影儀後3 5分鐘再關電源 聽...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總結

柳順寅我校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各個教室都配備了互動式電子白板,根據全省教育技術培訓精神和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我校決定大力普及開展對電子白板的應用工作,使教師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掌握互動式電子白板書寫屏 以下簡稱 電子白板 的知識和應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