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2:16:32 字數 834 閱讀 2865

景洪市景訥鄉中學楊耀文

以前,我對電子白板一無所知,通過近幾次聯校、縣教育局組織的培訓學習,我了解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和傳統黑板相比較,不但保留了板書功能,更加突出了人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時處理各種教學材料,為下次應用和課後複習提供了方便。

在課堂上,互動式白板可以更好的輔助教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使學生注意力更加集中,活躍課堂氣氛,促進學生學習。互動式電子白板在使用時非常簡單,用乙隻無線電子筆就可以實現滑鼠的功能。教師上課時,不再奔波於黑板和電腦之間,而是直接面對學生進行交流。

課堂上老師更多地關注學生們的表現,真正實現課堂上的師生互動,真正實現了以學生為主體得課堂結構,讓教師角色得到較好的轉變。

在課堂上,教師也不需要大量時間精力來寫板書,減少了粉塵對師生健康的影響。在互動式白板上操作電腦,利用智慧型筆直接書寫,使用板擦隨時修改,並可以在應用軟體或操作介面中開啟標註功能,對原來的文件進行批註,展開詳細的講解,學生上課時也會被更多的畫面**吸引而專心聽講,下課後可以存檔帶走資料,不必忙著記筆記。

白板還可以****,可以拍照,尤其是它的儲存功能,這些都為教師的點撥,創設情景提供了良好的技術支援,其視覺效果更是吸引了學生注意力,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課堂上教師可以隨機設定問題,和學生們一起**,一起質疑,更有利於培養學生的積極探索、主動建構的能力和意識。課堂上使用電子白板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引起注意,如拉幕、探照燈、拍照、擦除等的這些特殊效果。

總之,通過對互動式電子白板使用的學習培訓,我更加深入了解了電子白板在教學中所起到的重要的作用,也更加堅信,現代化的教學手段融入課堂教學,將使學生的課堂更加生動、形象,對學生形成更多的參與積極性,也會使我們的課堂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使課堂教學真正變成學生學習的樂園!

互動式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分享使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心得體會 通過使用互動式電子白板,確實比使用傳統的黑板講課方便,電子白板可以呈現出課堂生成,而 大多體現的是教師的預設。下面就我對電子白板的使用說一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首先,白板的文字輸入功能與語文文字解讀結合,如果教師想將文字呈現在白板上,教師可以通過電子白板的文字輸入功能...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在學校教科室的周密安排下,我們學校的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拉開序幕。聽說這是教育局對課改先進學校教師們的獎勵,我們的老師們也像學生似的,各個笑開了花,聽課的熱情潮漲起來。其實早在去年就聽在揚州當老師的同學說他們學校已經全部使用白板,手指一點,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寫字,弄的我好生羨慕,不知道這個白板到底是...

互動式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昨天,張清芳主任對我校青年教師開展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培訓活動。通過此次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儲存各種數位化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