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4-03 04:26:51 字數 689 閱讀 9449

石佛小學龐丹丹

互動白板作為一種易學易用的「特殊綜合技術」,對於傳統教學工具來說有不少優勢,特別體現在教學手段和教學策略的選擇方面。下面就電子白板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合理使用電子白板,談談我的感受,我認為電子白板得應用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1.等同於傳統黑板功能和部分特效的使用

對於初次使用白板的老師,電子白板具有替代黑板的功能:與黑板相同的書寫、繪畫和擦除功能,這些功能很大程度上已使白板替代了黑板的使用;部分特殊效果的簡單使用:如拉幕、探照燈、拍照等,這些功能簡單易學。

此功能的應用,使老師們心中會有安全感,可以保證課程按照自己原有已習慣的方法進行,不會出現大問題。可見,面對新技術時,突破技術障礙和心理障礙是我們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2. 互動白板特有教學功能的應用

在這種應用方式下,教師已經較熟悉白板的特性,心理上也開始接受這個新鮮事物,甚至開始依賴白板了,但這一層次的課堂教學仍以教師主導為主要特徵。此時,教師對支援的需求已從技術逐漸轉向資源的設計開發和教學設計。其教學現象主要表現為:

教師可以在白板上熟練操作,這使教師離開了計算機操作台,又可以面向學生站在白板前了,這個變化使教師從遠離學生集體又回到學生集體當中。加強了集體共同參與的學習過程,教師也變成整個學習集體中的一員,不再是遠離學生的躲在裝置後的軟體或裝置的操作者,學生在無意識中達成了更多的與老師和同學的情感上的交流溝通,學習興趣也隨之提高。

3. 互動白板互動功能的充分發揮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互動式電子白板這種新型的教學裝置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認識。作為教師的我們,首先就是要學習好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才能學以致用,真正地發揮它強大的功能。通過總校的培訓 講解,我有以下幾點收穫 一 利用電子白板來輔助數學和語文教學,可以省去許多傳統的教學工具,如粉筆 刻度尺 三角板,圓...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互動式電子白板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有點多,我就列舉最重要幾點,投影機非正常斷電後至少要過20分鐘才能再次開機。教學中使用投影機,正確的關機次序依次為 關投影機 可用遙控器 關計算機 等待投影機指示燈閃爍停止 關閉電源。影響投影機燈泡壽命的因素主要有 斷電不散熱 頻繁開關機 長時間不使用 電壓不...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廣南蓮城鎮蓮花小學黃立通 蓮城中心校在2014年7月14 18日舉行電子白板校本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 的特點和重要性。培訓使我的眼界開闊了 思考問題的角度改變了,許多疑問得到了解決或者啟發。作為一名教師,我應以這次培訓為契機,積極接收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更新了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