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2021-10-02 05:44:44 字數 1621 閱讀 6588

今年我縣的教育總目標是實現教育現代化,為了這乙個目標作為老師的我們更應該學習與之相關的教育新方式。電子白板的使用就其中的一塊,通過這次的學習使我認識到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性。

隨著社會的進步,網路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如何運用網路來更好的為我們的教學服務,是我們接下來要面臨的乙個問題。這是我上班第一年也是第一次接觸電子白板,起一竅不通。

通過老師的介紹我明白了:電子白板是匯集了尖端電子技術、軟體技術等多種高科技手段研發的高新技術產品,它通過應用電磁感應原理,結合計算機和投影機,可以實現在課堂上進行互動式教學。讓教師徹底擺脫了滑鼠鍵盤的束縛,讓多**教學發生了革命性的變革。

在這次培訓中老師重點介紹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一些效能特徵。互動式電子白板是新興的多**教學裝置,它具有以下的教學功能特點:兩重整合(以計算機技術為核心的資訊科技本身的深度整合、電子互動白板和課堂教學的有機整合)、多重互動(包括人-機互動,人-人互動,以教學應用為主的資源-資源互動等)、易學易用。

這些特性實現了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新的融合模式,帶來了教學內容呈現方式的變化,也帶來了課堂教學方式的變革。

老師將電子白板的功能具體總結起來有八大點:

一、螢幕批註,及時反饋。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方便的書寫和繪畫功能,運用於語文學科,可以實現學生邊思考邊想像邊批畫的學習方式,呈現學生閱讀和思考的學習過程和最終的思維成果;運用於數學學科可以呈現學生練習和思維的成果,便於教師及時發現問題,及**價。

二、遮擋隱藏,分批呈現。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遮擋拉幕功能,可以倒入**作為主題背景,有利於創始情景。可以根據學習進度,分批呈現資源,不僅有利於學生集中注意力,更能有效引導學生思維發展。

不但在新授課中比較實用,而且在平時的練習和複習課中也非常受用。

三、拖放組合,靈活互動。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拖放、放大和組合功能,使學生在拖放中經歷學習過程,在拖放組合中展示思維創造。在學習過程中,強化了學生的學習實踐,使學生在實踐中增長能力。

四、重點放大,凸現重點。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照相和放大縮小功能,可以針對教學重點,重點呈現,細緻觀察,有利發現問題。

五、過程回放,呈現脈絡。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回放功能,運用於各學科學生學習中,可以重新展現學習過程,重溫思維的脈絡,有利於在學習中總結學法,提煉方法,從根本上發現問題和抓住關鍵解決問題。

六、模式切換,方便演示。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三種模式的切換功能,可與整合教育資源,便於課堂的演示和批畫。

七、智慧型繪圖,提公升效率。電子白板中提供了諸如圓規、畫角、智慧型筆、量角器、畫圓等多種智慧型工具,教師不需要借助其它工具,稍加練習,即可用一支筆在電子白板中非常方便地畫出非常專業、準確的各種幾何圖形。

八、庫存另存,積累資源。庫存是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資源庫功能和儲存功能,可以在學習中隨時呼叫資源和積累現場資源,可以以多種方式儲存現場學習資源,便於複習和重溫。另存是將教師上課使用的課件、教學資源和學生智慧型的創造,匯出為網頁、**等資源,便於學生再學習或複習等。

通過老師短短的乙個上午的介紹我們對這樣的現代技術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讓我明白了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性,教育的現代化過程也應該是動態的發展過程,我們必須以發展的觀點看待教育的現代化程序。任何教育改革都應該從長遠著眼,追求其自身的可持續發展。我們選擇教育資訊化作為改革的突破口,就是主動適應社會資訊化的選擇,它的目標是實現學校教育與社會的良性互動,從而實現教育自身的可持續發展。

我們在建立現代化教育的道路上將不懈努力。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3.電子白板的教學很容易搞成多 展示,使得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程度不深,沒有成為課堂的主人,多數時間只是被動的聽和看。4.老教師的牴觸情緒與新教師的緩慢成長之間存在矛盾。當人們聊起現代教育技術應用時,往往是城鄉之間與貧富地區的差異。可事實上,對待現代教育技術不同年齡段的教師身上是有不同體現的。對於年齡...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底店中心校胡梅 互動白板作為一種易學易用的 特殊綜合技術 對於傳統教學工具來說有不少優勢,特別體現在教學手段和教學策略的選擇方面,電子白板培訓 學習心得體會。下面就電子白板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合理使用電子白板,談談我的感受,我認為電子白板得應用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1 等同於傳統黑板功能和部分特效的使用 ...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互動式電子白板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有點多,我就列舉最重要幾點,投影機非正常斷電後至少要過20分鐘才能再次開機。教學中使用投影機,正確的關機次序依次為 關投影機 可用遙控器 關計算機 等待投影機指示燈閃爍停止 關閉電源。影響投影機燈泡壽命的因素主要有 斷電不散熱 頻繁開關機 長時間不使用 電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