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17 17:57:20 字數 851 閱讀 7951

廣南蓮城鎮蓮花小學黃立通

蓮城中心校在2023年7月14-18日舉行電子白板校本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培訓使我的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的角度改變了,許多疑問得到了解決或者啟發。作為一名教師,我應以這次培訓為契機,積極接收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更新了觀念,開闊了教學研究的視野。

電子白板的功能強大,我學會和了解了電子白板的一些功能:

1、電子白板軟體的安裝、定位操作、選單、工具欄(如螢幕筆選取、顏色、線條粗細的設定等)的使用。

2、螢幕批註。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方便的書寫和繪畫功能,運用於語文學科,可以實現學生邊思考邊想象邊批畫的學習方式,呈現學生閱讀和思考的學習過程和最終的思維成果;運用於數學學科可以呈現學生練習和思維的成果,便於教師及時發現問題,及**價。

3、模式切換。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兩種模式的切換功能,可以整合教育資源,便於課堂演示ppt和批畫。

4、智慧型繪圖。電子白板中提供了諸如圓規、畫角、智慧型筆、量角器、畫圓等多種智慧型工具,教師不需要借助其它工具,稍加練習,即可用一支筆在電子白板中非常方便地畫出非常專業、準確的各種幾何圖形。

5、使用多**教學,可以使我們的教學形式可以多樣化。   過去教學學生所見的只是教師、黑板和幾個簡單的教具,實施「一塊黑板,乙隻粉筆、一張嘴巴眾人聽」的教師灌輸為主的傳統教學方法,使學習人與人進行交流的工具─語言,成了枯燥的苦學。而現在,我們可以運用多**這個現代化的教學手段,讓教學形式多樣化,擺脫千篇一律。

完全可以借助多**讓教學在一節課內,輕鬆地、愉快地完成。

通過培訓,我認識了電子白板的安裝和介面、白板主要功能的介紹,全體教師參與,自由操作,演示實習、相互交流等環節學習,使大家感到長了許多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互動式電子白板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有點多,我就列舉最重要幾點,投影機非正常斷電後至少要過20分鐘才能再次開機。教學中使用投影機,正確的關機次序依次為 關投影機 可用遙控器 關計算機 等待投影機指示燈閃爍停止 關閉電源。影響投影機燈泡壽命的因素主要有 斷電不散熱 頻繁開關機 長時間不使用 電壓不...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師永傑近段時間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我們學習了電子白板的使用方法。電子白板,又稱是電子互動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系統。它是由硬體電子感應白板和軟體白板作業系統整合。電子白板集傳統的黑板 計算機等多種功能於一身,使用非常方便。電子白板可以與電腦進行資訊通訊,將電子白板連線到pc,並利用投影機將p...

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3.電子白板的教學很容易搞成多 展示,使得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程度不深,沒有成為課堂的主人,多數時間只是被動的聽和看。4.老教師的牴觸情緒與新教師的緩慢成長之間存在矛盾。當人們聊起現代教育技術應用時,往往是城鄉之間與貧富地區的差異。可事實上,對待現代教育技術不同年齡段的教師身上是有不同體現的。對於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