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2021-12-30 16:13:57 字數 2064 閱讀 6676

上海公牛實業****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 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

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包括飛雕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

三、銷售人員薪資構成:

銷售人員的薪資由底薪、績效考核和提成構成;

四、銷售人員底薪設定:

銷售人員培訓期為7天,培訓期間公司不發放工資,每天發放50元生活補助。試用期為乙個月,工資統一為2500元,通過試用期考核進入正式工作期限,正式期限將以簽訂勞動合同之日的時間為準,試用期時間不將累計到正式入職時間,銷售人員簽訂勞動用工合同後享受績效工資考核:

單位:元

五、 銷售任務提成比例:

銷售人員的銷售任務額為每月月初由銷售管理人員公布(初步定為以下標準),試用期區域經理第乙個月的銷售任務為50000元,大區經理試用期第乙個月的銷售任務為100000元,簽訂勞動合同後的正式期員工按50%計算任務額,每月完成銷售指標50%銷售人員,可在月底報銷售部門申請績效工資,完成當月業績指標考核,績效工資將按實際在發放工資是一同發放。

六、 提成制度:

1、區域經理的提成結算方式:提成按照新開發客戶100%比例,維護客戶(新開發客戶三個月以上)的50%比例結算。例如新開發客戶(50000×100%)+維護客戶(100000×50%)=100000

2、貨款未收回部分暫不結算,直至貨款全部**;

3、提成考核:本銷售提成制度以完成銷售任務的比例設定銷售提成百分比;

4、提成計算辦法:

試用期銷售提成=淨銷售額×銷售提成百分比。正式期銷售提成=(新開發客戶銷售額×100%+維護客戶銷售額×50%銷售)×提成百分比+績效考核

5、 銷售提成比率:

(一)區域經理銷售提成:

(二)大區經理售提成:

(三)銷售部經理提成:

以上制定為按照多勞多得原則,新開發客戶所提成比例按照銷售總額的5%比例製作。工資費用在6500+11000+14000=31500=5%。生活報銷其他開支車費7500+生活費7500+住宿5000約佔3%合計13%。

維護客戶的費用則保持在7-8%左右。這是最高演算法。常規開發費用10%,維護費用5-6%左右。

綜合估計佔所有銷售額的8%。

(四)銷售招待費報銷制度:

銷售人員招待費用報銷考核比例,原則上是只有銷售總監才可以報銷招待費,銷售人員如遇特殊情況需要招待,可以向銷售總監申請,批覆後才可招待,但招待費的50%將計入銷售人員個人費用,在提成發放時將扣除。

5、 銷售提成比率會根據本公司不同產品制定相應的提成政策。

6、 低價銷售:業務員必須按公司規定產品的最低價範圍銷售產品,特殊情況需低價銷售的必須向銷售總監以上領導申請,公司根據實際情況重新制定銷售提成百分比;

7、 **銷售提成:為規範**體系,維持銷售秩序,避免業務員之間出現惡性競爭,如果業務員高於公司規定的售價銷售,公司不予提倡。

8、 對於銷售助理及前台等其它不能直接產生業績的崗位,公司將會在年終總體考核後給予一定的年終獎勵。

(七)、 激勵制度:

活躍業務員的競爭氛圍,特別是提高業務員響應各種營銷活動的積極性,創造衝鋒陷陣式的戰鬥力,特設四種銷售激勵方法:

1、 月銷售冠軍獎,每月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月銷售冠軍,給予500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月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2、 季度銷售冠軍獎,每季度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季度銷售冠軍,給予1000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月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3、 年度銷售冠軍獎,每年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年銷售冠軍,給予 3000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月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4、 各種銷售激勵獎獎金統一在年底隨最後乙個月工資發放;(如業務員未工作到年底獎金不予發放)

5、 未完成月銷售任務的業務員不參與評獎;

7、 各種獎勵中,若發現虛假情況,則給予相關人員被獎勵金額五倍的懲罰,從當月工資中扣除。

八、 實施時間:

本制度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實施。

九、 解釋權:

本制度最終解釋權歸公司銷售部所有。

擬稿人:虞中強

2023年4月20日

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南京國圖機電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三 銷售人員薪資構成 1 銷售人員的薪資由底薪 提成構成 2 發放月薪 底薪 提成 四...

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諮詢顧問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 暫行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三 諮詢顧問薪資構成 1 諮詢顧問的薪資由底薪 提成構成 ...

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湖南塞特新能源科技發展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三 銷售人員薪資構成 1 銷售人員的薪資由底薪 提成構成 2 發放月薪 底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