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

2021-03-04 06:36:42 字數 2943 閱讀 6124

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人事廳

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

(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解答意見》的通知

川人發〔2007〕49號

各市(州)委組織部、人事局,省級各部門,**在川有關單位:

現將《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解答意見》印發給你們,請按照執行。

附件: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解答意見

二○○七年十二月十四日

主題詞:人事工資通知

四川省人事廳辦公室2023年12月15日印發

附件: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解答意見

一、公務員改任低職務,任免機關未明確保留原職級待遇的,職務工資按新任職務執行相應的職務工資標準,級別在原級別基礎上,按每降低乙個職務層次降低乙個級別,級別工資以原級別工資額逐級就近就低套入降低後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

二、公務員越級晉公升職務的,按晉公升的職務層次逐級晉公升級別,級別工資以原級別工資額逐級就近就高套入晉公升後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如每晉公升乙個職務層次晉公升乙個級別的,其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考核年限從上一次按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當年起計算;如其中晉公升乙個職務層次晉公升兩個級別及以上的,其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考核年限從晉公升職務的當年起重新計算。例如,某科員越級晉公升到正科級職務,其晉公升職務前的級別23級,級別工資23級4檔,先按晉公升職務到副科計算,級別晉公升到22級,級別工資22級3檔,再按從副科晉公升到正科計算,級別確定為21級,級別工資21級2檔,其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考核年限從上一次按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當年起計算;又如,某副科級公務員越級晉公升到副處級職務,其晉公升職務前的級別23級,級別工資23級5檔,先按晉公升職務到正科計算,級別晉公升到22級,級別工資22級4檔,再按從正科晉公升到副處計算,級別確定為20級,級別工資20級2檔,其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公升級別的考核年限從晉公升職務的當年起重新計算。

三、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人事廳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通知》(川人發〔2007〕29號)第一條3款規定,「對因換屆退出領導班子(未達到退休年齡)、機構改革、幹部交流和按省委有關規定,由領導職務轉任同級非領導職務的,執行原任領導職務對應的職務工資標準」,其中,「幹部交流」是指因任職年限或年齡限制,由領導職務轉任同級非領導職務。

四、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人事廳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後職務(崗位)變動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通知》(川人發〔2007〕29號)有關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不同崗位(等級)序列之間變動崗位的,薪級工資按新聘崗位比照同等條件人員重新確定,具體處理辦法是:

(一)2023年7月1日及以後新參加工作和轉正定級的人員,在不同崗位(等級)序列之間變動崗位的,其薪級工資以同學歷、同崗位(等級)序列人員轉正定級的薪級工資為基礎,考慮轉正定級至崗位變動期間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因素,再按相同崗位(等級)序列中崗位變動人員的工資處理辦法確定。

(二)2023年6月30日已聘任了專業技術職務(管理職務)的,工改後在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之間變動,按以下辦法分別處理:

1.崗位變動前從未在新聘職務對應的崗位(等級)序列內任職的,如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變動崗位,其薪級工資以新聘職務的下一職務(須在2023年6月30日達到崗位最低任職條件),比照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時同職務、同套改年限、任職年限1年以下(符合川人辦發〔2006〕360號文第二條5款規定的,可按規定計算任職年限)的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考慮2023年7月1日至崗位變動期間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因素,再按相同崗位(等級)序列中由較低等級的崗位聘用到較高等級的崗位的工資處理辦法確定;如在2023年1月1日以後變動崗位的,其薪級工資以新聘職務的下二級職務,比照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時同職務、同套改年限、任職年限1年以下的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參照上述規定確定。上述人員新聘職務等於或低於同等條件新參加工作人員轉正定級職務的,按同等條件新參加工作人員轉正定級職務確定,任職年限從同等條件新參加工作人員轉正定級的當年起計算。

2.新聘職務與本人2023年6月30日擔任或兼任的崗位屬同一崗位(等級)序列的,其薪級工資以本人2023年6月30日所任同一崗位(等級)序列的職務,比照2023年事業單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時同職務、同套改年限、同任職年限的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考慮2023年7月1日至崗位變動期間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因素,再按相同崗位(等級)序列中崗位變動人員的工資處理辦法確定。

(三)2023年6月30日已聘任了專業技術職務(管理職務),工改後聘用到技術工人崗位的,按川人發〔2007〕29號文第三條3款規定的辦法確定工資待遇,其薪級工資以技術工五級比照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時同崗位等級、同套改年限、同任職年限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任職年限從同學歷同期參加工作的工人轉正定級的當年起計算),考慮2023年7月1日至崗位變動期間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因素確定。其中,按照川人發〔2007〕29號文第三條3款規定執行技術工

三、四級工資待遇的,再按相同崗位(等級)序列中由較低等級的崗位聘用到較高等級的崗位的工資處理辦法確定。

(四)2023年6月30日已聘任了工勤崗位,工改後聘用到專業技術崗位或管理崗位的,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變動崗位,其薪級工資以新聘職務的下一級職務(須在2023年6月30日達到崗位最低任職條件,下同),比照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時同職務、同套改年限、任職年限1年以下的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考慮2023年7月1日至崗位變動期間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因素,再按相同崗位(等級)序列中由較低等級的崗位聘用到較高等級的崗位的工資處理辦法確定;如在2023年1月1日以後變動崗位的,其薪級工資以新聘職務的下二級職務,比照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時同職務、同套改年限、任職年限1年以下的人員套改的薪級工資為基礎,參照上述規定確定。

五、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專業技術崗位、管理崗位、工勤崗位之間變動,年度考核結果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比照所聘職務(技術等級)同等條件人員正常增加薪級工資。四川省人事廳、財政廳《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正常增加薪級工資的通知》(川人辦發〔2007〕169號)第二條2款有關規定與本條規定不一致的,改按本條規定執行。

勞動合同 電話營銷人員工資待遇及提成協議

甲方乙方為了切實加強 營銷員的管理,更進一步提高 營銷員的工作積極性,結合本公司近來的管理經驗,經公司研究決定,特制定 年度 營銷人員工資待遇及提成協議如下 基本工資 提成 福利獎金 1 試用期 凡進入 市場部的 營銷人員試用期為乙個月,公司包食宿,試用期基本工資為 元 月,最低底限業績標準為 元 ...

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南京國圖機電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三 銷售人員薪資構成 1 銷售人員的薪資由底薪 提成構成 2 發放月薪 底薪 提成 四...

銷售人員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方案

諮詢顧問工資待遇及銷售提成管理制度 暫行 一 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按勞分配為原則,以銷售業績和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充分調動銷售積極性,創造更大的業績。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所有列入計算提成產品,不屬提成範圍的產品公司另外制定獎勵制度。三 諮詢顧問薪資構成 1 諮詢顧問的薪資由底薪 提成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