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生活故事

2021-12-30 02:14:15 字數 859 閱讀 1730

------愛哭的小男孩

他是我所任教班級中最愛哭的小男孩子,他不高興的時候會哭,高興的時候也會哭,經常哭得淚流滿面。他的哭給我與其他同學帶來了煩惱,也帶來了快樂。

記得他讀四年級時,我剛好接手他所在的班級,開學不久,經常有同學告訴我,陽某某因為一些瑣事哭了,當時我不太在意,認為學生之間的小摩擦總難免的,有時安慰他幾句,或叫他的好朋友開導開導他就沒事了。

轉眼半個學期過去了,學校舉行校運會,開校運會那幾天,應該是學生們最開心的日子,可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而且還哭得很傷心。那是因為校運會的最後比賽專案是接力賽,作為班主任的我,準備挑選四名在跑步比賽中獲獎的同學,當時有五名同學獲獎,他與另外一名同學並列第四名,當時我比較了一下他們兩位的身高後,選了比他高的同學,當我宣布完比賽名單後,他大哭起來,我問他為什麼哭?他哭得更厲害了,怎麼問他都不說,比賽馬上要開始了,我領著其他四名同學去檢錄了,哪知道他,飛快地追上我們,誠懇的對我說:

「老師,我想去接力賽,我平時比某某跑得快,讓我去吧!我會盡我最大努力的」看到他虔誠的樣子,真讓我難以做決定。讓他去,另外一位同學也會受到打擊,怎麼辦了?

我靈機一動,讓他們猜拳誰勝誰去,他倆同意了,最後是他猜勝了。臉上還滿臉淚花的他,長籲了一口氣,哈哈大笑起來,在場的師生們都忍不住笑了。在賽場上,他跑得很賣力,贏得了同學們的肯定。

比賽結束後,我還特別表揚了他能為班集體爭榮譽,同時鼓勵他以後有什麼事要大膽說出來,不要動不動就哭鼻子,他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從這件事以後,他慢慢的改了改他愛哭的習慣,學習也有了進步。

今年他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今年的校運會,也有接力賽,由於他平時很勤奮鍛鍊身體,跑步成績在班上也名列前茅,很順利的參加了接力賽。現在他在老師與同學們眼裡,是一位陽光、上進的好學生。再也不是一位愛哭的小男孩了。

梁朝秀2010.12.25

我的生活教育小故事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濰城區永安路小學程德蘭 故事背景 現在的小學生大部分是獨生子女,他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家中的小皇帝,有唯我獨尊的意識。因此,大部分學生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心中無他人。小學生的自私意識強,不利於班級工作的開展。我的故事 寒冷的冬天悄然而至。一天,我不經意間發現班上的好多同學...

我生活的故事

書總是會吸引人,當我讀進書裡時便不能夠控制自己,一直被書吸引著,而正是這一分析引,讓我繼續讀 我生活的故事 指導讀完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收穫 我是乙個不愛接近書的人,可以說,並不喜歡讀書,但是,沒想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原本不感興趣的書,讓我走進了書裡面 總有一句話說書 是人們進步的...

小故事教育故事

小故事,大智慧型 賣辣椒的智慧型 賣辣椒的人,恐怕經常會碰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不斷會有買主問 你這辣椒辣嗎?答 辣 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怕辣的,立刻走人 答 不辣 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喜吃辣的,生意還是做不成。當然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把辣椒分成兩堆,吃辣與不吃辣的各選所需。我一天沒事,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