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庫存風險管控方案

2021-12-26 08:07:02 字數 1464 閱讀 7191

1、現有庫存管理存在的問題

1、訂貨已有庫存消化不了。客戶訂貨,不管有沒有庫存,只要訂單形成就鎖價買銅,導致整體銅的數量鎖死不能盤活;

2、常用號備庫問題。常用號備庫不規律,導致有的時候很充足,有的時候很緊張,庫存緊張的時候,生產方面不能優先進行生產;

3、不常用號庫存問題。不常用號積壓數量過多,積壓時間過長,生產過多;

4、針對積壓庫存沒有明確的追責問題。業務員下的訂單,長時間沒提,結果貨物長時間積壓,但最後找不到責任人;

5、生產產品數量問題。車間生產不按生產訂單計畫生產,有些產品生產過多,導致產品積壓;

6、倉庫管理問題。倉庫沒有一套系統的管理規章制度,單以目前來看只負責收貨、發貨,

7、關於合同評審問題。目前是先訂合同,再做評審單,存在生產週期不確定問題。

8.入庫時產品毛重與實重問題。目前部分產品在入庫之前已進行包裝,實際重量其實是毛重並未出去皮重。

二.針對上述問題經過商討提出如下解決意見:

1.針對訂貨已有庫存消化不了問題。在業務員與客戶簽訂合同時,發現部分型號庫存已有且庫存充足就從庫存直接提走且不鎖價買銅從而消除部分積壓庫存;

2.針對常用號問題解決方案。首先,明確什麼型號才是常用號,例如:

銅排圓角10*100 10*120 10*125 直角10*80 10*100 10*100等。其次,常用號產量庫存問題。根據往期常用號銷售記錄檢視分析,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建議部分常用號應每次生產2500kg或5000kg根據不同季節不同型號而議,盡量保持一定的庫存以供銷售。

最後,常用號生產問題。目前,常用號已備庫進行投產,當訂製合同的產品較多時車間已合同為主進行產品生產造成常用號庫存**不足問題。所以,建議在合同評審時,車間制定生產日期要留給常用號備庫生產日期已確保常用號產品銷售;

3.針對不常用號解決方案。第一,對原有不常用號進行整理盤點將長時間未銷售的(例如:

六月份以前的)或氧化的不能銷售的進行回爐處理。第二,針對日後生產的產品進行實名制,兩月後未出庫列為不常用號進行實名追責(特殊情況特殊對待);第三,對於不常用號生產時不進行備庫生產,簽訂訂單時業務員根據合同評審單與客戶明確商定生產週期。

4、進行責任追究制,對業務員實行實名制生產,超出期限未執行的訂單產品對業務員進行追責;對於車間超出生產上限的產品入庫,庫房可進行拒收,如果庫房收穫造成庫存積壓,對庫房也要進行責任追究。

5、由於我們產品的特殊性,以銷帶產模式不適合,這就導致訂單產品多生產,造成庫存的增加,從而導致庫存積壓,這就要求對車間生產的產品進行上限或下限的規定,初步定於上限不能超多20%,下限因情況而定。

6、對於倉庫的管理也要制定系統化管理,由庫長負起責任,對於車間超出上限的產品入庫要進行拒收等

7、對於今後合同評審可進行先評審,與車間負責人溝通出合理的生產週期再進行合同的簽訂,這就可能造成時間上的耽擱,在規定時間內不能進行合同簽訂,建議修改合同簽訂時間。

8對於毛重、淨重的問題,存在乙個合理誤差範圍,對於有些產品車間打包,打包之前要確認包裝的重量,在合理範圍內可不向成品庫上報,超出合理範圍要把包裝重量上報成品庫。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方案

為全面辨識 管控我礦礦井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各環節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危害因素以及重大危險源,將風險控制在隱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導致的後果限制在可防 可控制範圍之內,提公升安全保障能力,根據安全生產標準化要求並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總則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是指在安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白銀專案部風險管控方案

甘肅省通訊產業服務 維護分公司 專案部重要風險管控方案 鐵塔生產風險管控方案 責任部門 各維護站 鐵塔專項巡檢組 協辦部門 專案部 一 風險描述 移動通訊鐵塔是承載移動通訊各種天線的載體,大致可地面落地塔,屋面自立塔,拉線包杆,三管拉線塔及桅杆等類。鐵塔投入執行過程中,因鐵塔本身的特點及自然和人為的...

關於安全生產風險辨識管控建設的實施方案

為實現安全生產危險 有害 因素辯識和風險分析辨識排查治理,防範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根據公司的有關要求,經研究,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一 任務目標 一 建立切合車間實際的風險分級管控體系,全面辨識 評估安全風險,落實風險管控責任,實施有效措施管控車間重點危險源和重大安全風險,明確風險點並實施標準化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