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控方案

2021-03-04 09:46:02 字數 1404 閱讀 6926

楚卡斯專案部安全管控方案

專案部的安全管控目標,避免在施工現場發生導致個人受傷的事故,即零事故發生。具體是保護個人人身安全以及避免個人財產被第三方所盜或損壞;預防在施工現場和工作的人員健康受那些常見因素的影響而採取的措施;預防個人和環境受到環境意外事故的影響;避免因個人或財產而導致身體受傷事故的發生。為實現零事故目標,專案部從以下幾方面進行管控:

一、組織機構

1、成立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

專案部建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安全管理決策、管理保證體系;以專案總工程師為首的安全技術保障體系;以安全主管為首、hse部門為主的專業安全監管體系;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對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實施全面負責。

2、hse工作體系機構

專案部成立以安全主管領導為組長,hse部成員、各工區廠區負責人、現場兼職安全員為成員的hse工作小組。組織開展各項安全活動;執行本單位安全管理獎罰規定;對重點工程定期分析安全工作形勢,提出安全監察工作建議和措施。

二、建綱立制

為使專案部hse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並且充分適應當地有關管理規定,進一步規範員工安全行為,健全hse管理體系,保證專案安全生產有效進行,特制定專案部hse管理制度,對hse工作進行規範管理。建立的制度主要有,《施工安全管理暫行辦法》、《環境保護管理暫行辦法》、《勞動防護用品管理辦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獎懲管理暫行辦法》等。

三、管控實施

1、明確hse部門職責

監督本單位各部門及職工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管理和勞動保護方面的規章制度的貫徹落實;負責組織並在技術部門的指導下對現場危險源、環境影響因素的辨識、評價工作;組織日常hse檢查及階段性大檢查工作;組織對所有雇員的培訓和hse注意及規定的告知;執行本單位安全管理獎罰規定。組織開展各項安全活動。

2、具體實施

(1)安全培訓教育

新員工進入施工現場工作前,組織對其進行安全培訓教育;定期對現場施工人員組織培訓教育;定期對特殊工種(如電焊工、操作手等)組織安全培訓教育。

(2)安全交底

在重大工程活動前,對該工作面的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告知其危險因素,安全注意事項等。工作面的兼職安全員在施工活動開始前,對該工作面進行班前五分鐘教育活動,告知施工方法及施工人員安全、環保注意事項等。

(3)安全巡視檢查

每天hse人員在現場對各個工作面進行巡視檢查,各個工作面的兼職安全員對自己的工作面進行安全檢查,檢查出的問題及隱患及時整改。

(4)安全會議

專案部定期召開安全會議,總結hse工作;每兩周和業主召開一次安全專題會議,討論本階段hse管理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並商討改進的辦法。

(5)安全宣傳

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告知,比如,機械裝置張貼安全操作規程、食堂宣傳欄張貼安全管理規定、不定期在現場對施工人員告知安全環保注意事項等。

(6)應急救援

制定突發事件的應急救援預案;在現場固定點配置常用的應急藥品;在現場對施工人員進行應急救援的告知等。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方案

為全面辨識 管控我礦礦井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各環節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危害因素以及重大危險源,將風險控制在隱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導致的後果限制在可防 可控制範圍之內,提公升安全保障能力,根據安全生產標準化要求並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總則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是指在安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質量管控方案

品質現場管控方案目的通過系統地 完備的品質現場管控手段來規範和要求公司全員為實現既定品質目標而努力。以5w1h為核心來推動全面品質現場管控品質是乙個系統地並又需持續不懈改善的龐大工程。所以要想使品質處於一種良性的迴圈狀態,可以用5w1h六個方面較詳盡地闡述如何保證和改進品質。why 為會麼要保證和改...

營銷中心安全管控方案

且由營銷中心前台致電目的單位經過確認方可進入 4.2.1.4洽談業務且不能明確目的地者,自行聯絡 4.2.1.5指引送餐 送貨 裝修人員從卸貨平台進入 4.2.1.6 19 00 07 30 4.2.1.7單元業主可自由進出 4.2.1.8謝絕一切非業主人士進入,除有管理處開具 加班申請 且核對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