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專案部風險管控方案

2021-08-04 07:44:55 字數 1889 閱讀 6632

甘肅省通訊產業服務****維護分公司**專案部重要風險管控方案

------鐵塔生產風險管控方案

責任部門:各維護站、鐵塔專項巡檢組

協辦部門:專案部

一、風險描述

移動通訊鐵塔是承載移動通訊各種天線的載體,大致可地面落地塔,屋面自立塔,拉線包杆,三管拉線塔及桅杆等類。鐵塔投入執行過程中,因鐵塔本身的特點及自然和人為的因素等原因,在使用一定的年限後必須不斷的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才能保證鐵塔的正常的效能。本工程內容包含代維移動鐵塔座,其中**座,平川座,靖遠座,會寧座,景泰座。

二、現狀與分析

這此專項工程分散,點多面廣,施工難度大,需要兩組進行巡檢機安裝鐵塔,2023年主要對2023年有問題的鐵塔進行安裝。故對專項工程管理水平及人員調配要求比較高,人員及機械裝置配置,因為考慮這次安裝需要能力強的專項人員(具有爬塔經驗),因為材料多,在搬運時出現人員短缺的同時,考濾分為二組,每組3個技工,對每位必須登高認證和安全培訓。

三、管控目標與具體實

3.1成本管控

工程專案成本控制,指在專案成本在成本發生和形成過程中,對生產經營所消耗的人力資源、物資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監督、調節和限制,及時預防、發現和糾正偏差從而把各項費用控制在計畫成本的預定目標之內,以達到保證企業生產經營效益的目的 ,為遏制因各種原因形成的工程專案虧損,按照責任明確的要求,專案部的成本控制應當以專案部能否對成本費用進行控制分別採取措施,對專案部能夠控制的費用,由專案部進行控制;而專案部無法控制的成本或虧損,則應由企業採取措施予以控制。

2、如何進行有效地進行成本控制

2.1 分割工程成本,優化專案資源配置

專案資源配置直接關係到成本控制的方法及程度,對於當前許多國有控股的大型施工企業來說,工程成本構成基本上是分包成本和施工隊成本,而企業的主要經濟效益源泉在於控制分包成本,施工隊成本往往很難創造經濟效益。二者的構成比例如何,專案成本如何劃分,這是關係企業成本控制的關鍵問題。

2.2 制定成本計畫,實行成本動態控制

在完成分包成本和責任成本分割並初步確定了兩部分成本後,要制定出總成本計畫,總成本計畫除涵蓋分包成本和責任成本外,還要考慮專案的現場經費、上級管理費、稅金等因素。總成本計畫分為兩部分:

可控成本是成本控制的重點,可控成本計畫是在專案開工前的施工時間、施工條件、施工組織設計基礎上制定的,隨著工程的進展,必然會發生如施工方案改進、工程量改變、地材****等因素變化,因此對於成本計畫要進行適時調整,以保證成本計畫的指導性和控制性,在調整的同時要注意分析各不同因素變化對原成本計畫造成的影響程度。在這一階段,要充分發揮施工技術部門的主動性,根據施工條件的變化優化施工方案,進一步減小施工成本。

2.3 進行成本分析,提高企業成本管理水平

施工結束後,要根據總成本計畫和可控成本計畫與最終實際成本進行對比分析,成本分析可採用圖表等多種形式,不但要對比分析總成本,還要對工序成本進行分析,而且以工序分析為主,得出工序成本公升高或降低的原因。

①首先分析出因施工條件、施工方案、材料**變動引起的工序單價的變動,同時收集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工序成本資料;

②其次對比主觀確定成本部分的工序單價,分析得出因制定方法不合理而導致的偏高或偏低的工序單價,同時積累書面資料,供日後制定同類專案成本計畫時使用;

③收集分包單位資料,並對分包商進行評價,擬定《合格分包商名錄》,供日後類似專案選擇分包商和制定分包成本時使用;

④彙總分包成本及責任成本資料,經過分析篩選,供企業投標**時參考。

3、結束語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在適用方面需要靈活運用,實際操作應因地制宜,不同的工程規模,不同的建築企業,不同的管理體制都有差別,但不管怎樣都是建築企業對生產經營所消耗的人力資源、物質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監督、調節和限制。而作為企業只有不斷深化財務管理體制的改革,突出成本管理的中心地位,進一步加強成本管理,嚴格成本否決,實行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成本控制,才能不斷適應市場競爭的形勢,擺脫困境,實現成本控制的目標。

關於庫存風險管控方案

1 現有庫存管理存在的問題 1 訂貨已有庫存消化不了。客戶訂貨,不管有沒有庫存,只要訂單形成就鎖價買銅,導致整體銅的數量鎖死不能盤活 2 常用號備庫問題。常用號備庫不規律,導致有的時候很充足,有的時候很緊張,庫存緊張的時候,生產方面不能優先進行生產 3 不常用號庫存問題。不常用號積壓數量過多,積壓時...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方案

為全面辨識 管控我礦礦井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各環節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危害因素以及重大危險源,將風險控制在隱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導致的後果限制在可防 可控制範圍之內,提公升安全保障能力,根據安全生產標準化要求並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總則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是指在安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銷售風險與管控方法

有條件的企業可以設立專門的信用管理部門或崗位,負責制定企業信用政策,監督各部門信用政策執 況。引入適合自己企業的管理軟體,可以極大的節省人力成本,時間成本,運用計算機資訊網路技術,防止向未經信用授權客戶發出貨品,並防止客戶以較低的信用條件同時與企業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分 子公司進行交易而損害企業利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