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訪萬家總結 個人

2021-12-25 11:14:40 字數 842 閱讀 5733

根據學校的「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的統一部署,我從六月八日開始,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走訪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走訪教師:

二、走訪物件:力爭全覆蓋,重點走訪四類學生,一是留守學生,二是單親或離異家庭子女,三是學困生,四是管不住自己的問題學生。

三、走訪形式:主動上門走訪、**簡訊交流、發放信函徵求意見或建議。

四、走訪基本情況:六月八日下午放學以後,我每天利用休息時間,對班上二十八名同學進行了預約上門走訪,與十五名同學的家長進行了**交流,共計走訪學生四十三名同學。在活動中,我們不走過場,我們圍繞「送溫暖、傳愛心、求意見、促進步」的目的與家長進行了交流與溝通,有效地促進了家校聯絡,搭建教育橋梁,形成教育合力,為學生能健康、自主發展、成長創造了寬鬆、和諧的環境,達到預期的效果。

走訪結束以後,共計建成家訪記錄表四十三份,走訪率達近百分之九十五。

五、走訪後的反思:

1、心理教育的問題。如何更多更好的引導學生的心態,讓學生保持健康的心理,是擺在我們教育人面前的共同難題。

2、性格的養成問題。像現在學生的學困問題、內向或管不住自己等情況,說到底也是性格的問題。因此,如何幫助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將直接影響著學生未來的成敗。

3、親情缺失的問題。當前,許多學生被託管、被留守,有的甚至很小便開始離開父母,與父母交流太少,他們很少感受到親情。未來,他們能更好的關愛親人,關注他人嗎?

甚至如何來面對或融入社會呢?

4、家校教育不協調的問題。家庭中往往出現「爸爸動手打孩子,媽媽忙著護孩子,奶奶出來拉孩子」的局面。家庭成員甚至當著孩子的面彼此埋怨、指責、爭吵,弄得孩子無所適從,分不清是非曲直,更不知自己錯在**,如何改正,從而養成了說謊、見風使舵、投機取巧等不良品質,學校如何正確引導家長教育孩子勢在必行。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

四 由家訪工作中反饋回的資訊 積極的 1 家長具有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其成才的心理。現在的家長寄託在孩子身上的希望很大,具有將孩子培養成才的強烈願望。因此家長往往能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包括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購置充足的兒童玩具,提供廣闊的學習渠道和 有的家庭還為子女布置了專門的小房間用於學習。2 現代...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方案

祝陳小學 假期訪萬家 活動方案 一 家訪的目的 通過家訪,切實加強學校和家庭,教師和家長的聯絡,了解學生成長環境 思想動態及校內外表現。及時通報學生在校表現情況,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方法 徵求學生及家長對教師和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營造全員關愛學生 教育學生的德育氛圍,提高社會...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2019

田家莊學校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總結 根據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從四月中旬開始,開展了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為更好實施,學校制定了 田家莊學校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班主任利用規定的時間開展家訪活動。為了把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學校專門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強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