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

2021-10-15 11:26:11 字數 1194 閱讀 5158

四、由家訪工作中反饋回的資訊:

積極的:

1、家長具有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其成才的心理。現在的家長寄託在孩子身上的希望很大,具有將孩子培養成才的強烈願望。因此家長往往能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

包括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購置充足的兒童玩具,提供廣闊的學習渠道和**。有的家庭還為子女布置了專門的小房間用於學習。

2、現代家長注重對子女的教育內容。現在的學生家年齡都在30—40之間,他們本身受過較好的教育。因此他們能認識到教育的重要性,普遍重視對兒童的教育工作,這對學校教育起到了很好的補兗作用。

消極的:

1、家長對子女有求必應,以至於溺愛和放縱,從而使孩子形成了驕縱的心理。他們在言論、態度、行為等方面表現出挑吃挑穿、愛耍脾氣、愛哭鬧、懶散等不良的行為習慣,這給學校教育帶來諸多的難處。

2、家長只看重自己子女的學業成績而忽視或放鬆了對子女的思想品德、紀律、勞動等教育。有些家長對素質教育不理解、不支援,這使學校教育孤掌難鳴,某些工作開展不開。

3、現代家庭中父母外出打工、做生意的不乏少數,沒有時間管孩子從而削弱了家庭教育的力量。有些家長將其子女交於爺爺奶奶管束,可是爺爺奶奶不是寵愛有加,便是有心無力,管束不下,徒勞無益。這更助長了孩子的驕縱心理,他們變得越來越野,使學校教育工作難上加難。

而學校與家長聯絡也往往是徒勞而返。

4、現代社會學習渠道和**的多樣性使學生有機會獲得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拓寬了知識面,這是好事。可是諸多**如電視、電腦等中不乏黃色、暴力等糟粕。孩子因為得不到家長正確的監督和開導而形成了暴力模仿傾向和不良的心理品質。

這是學校教育在新形勢下面臨的又一嚴峻的問題。

五、克服家庭教育弊病的方法

1、家長要嚴格要求和撫愛相結合。對子女的學習輔導和思想品德教育、勞動教育並重,提供他們力所能及的勞動條件。加強對孩子的心理開導,使其形成健康良好的心理品質。

2、適當開闢學習渠道和提供合適的**,並加強監督和引導。

3、家長要多與班主任聯絡,及時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和思想動向,並對症下藥。

4、學校要通過家訪、開家長會、**聯絡等形式加強與家長的勾通,協調做好教育工作。

總之,這次家訪活動在全體教師共同努力下取得圓滿成功,有個別特殊學生被家訪了兩次,被家訪的學生佔學生總數的110.7%,其中面對面家訪佔家訪總數的50.8%,通過家訪我們了解到大量真實的資料,向廣大學生家長宣傳了學校的辦學特色和辦學理念,宣傳了黨和國家義務教育階段的大好政策,為以後更好地開展好家訪工作積累了經驗和教訓。

後塔小學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方案

祝陳小學 假期訪萬家 活動方案 一 家訪的目的 通過家訪,切實加強學校和家庭,教師和家長的聯絡,了解學生成長環境 思想動態及校內外表現。及時通報學生在校表現情況,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方法 徵求學生及家長對教師和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營造全員關愛學生 教育學生的德育氛圍,提高社會...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2019

田家莊學校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總結 根據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從四月中旬開始,開展了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為更好實施,學校制定了 田家莊學校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班主任利用規定的時間開展家訪活動。為了把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學校專門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強調了...

萬名教師訪萬家總結 個人

根據學校的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的統一部署,我從六月八日開始,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走訪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走訪教師 二 走訪物件 力爭全覆蓋,重點走訪四類學生,一是留守學生,二是單親或離異家庭子女,三是學困生,四是管不住自己的問題學生。三 走訪形式 主動上門走訪 簡訊交流 發放信函徵求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