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訪萬家心得體會

2021-05-20 10:03:38 字數 907 閱讀 3362

第四,家庭成員內部不一致的教育力量難於與學校教育配合。

第五,父母雙方教育觀念和方法不一致,導致孩子有空子可鑽,言行不一。

家訪後的思考

第一,全面的家訪,深入到每乙個家庭細緻了解,與家長學生面對面的交流,加強了社會,家庭,學生的聯絡,了解了家長的期望與要求。了解了學生的個性與想法,加強了師生感情,家訪對以後的工作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第二,全面的家訪,了解了家長對子女的關切與期望,也了解了一些學生家庭的困境,增強了我們的責任感,也讓我們更加熱愛學生,熱愛工作。

第三,交換訪談方式,為家訪工作增加新的內涵。隨著社會的發展,家訪的方式也隨著改變。由於人們的職業特點、個人閱歷、經濟狀況、文化素質、思想修養、性格脾氣各不相同,學生家長可分為好多不同的型別。

作為班主任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到什麼山唱什麼歌」,如果家訪的方式不改變,有時會事倍功半,甚至適得其反。

第四,家訪也給教師本人上了一課。因為乙個學生在班上不過是幾十分之一,很不起眼;而在家裡,卻是家長的百分之百,寄託了厚厚的期望。在家訪時的交談中,老師們深深體會到家長的期盼,深感責任重大,對今後的工作絲毫不敢有懈怠之心。

家訪走出服務第一步。

第五,家訪的目的是教育孩子更好地成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對孩子身體的發育,知識的獲得,能力的培養,品德的陶冶,個性的形成,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因此,我建議家長要嚴格要求和愛的鼓勵相結合;對子女的學習輔導和思想品德教育、勞動教育並重,提供他們力所能及的勞動機會;協調好家庭成員內部的教育力量;要多與班主任和任課老師聯絡,及時了解子女的學習和思想動向,並對症下藥;及時加強對孩子的心理開導,使其形成健康良好的心理品質;注重孩子的養成教育,注重發展長遠利益,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著想。

總之,經常家訪,讓我和學生、家長的心靠得越來越近,越來越緊。但我深知:家訪是一門學問,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我願虛心請教,傾心奉獻,把課外訪萬家工作推向乙個新階段。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

四 由家訪工作中反饋回的資訊 積極的 1 家長具有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其成才的心理。現在的家長寄託在孩子身上的希望很大,具有將孩子培養成才的強烈願望。因此家長往往能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包括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購置充足的兒童玩具,提供廣闊的學習渠道和 有的家庭還為子女布置了專門的小房間用於學習。2 現代...

萬名教師訪萬家總結 個人

根據學校的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的統一部署,我從六月八日開始,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走訪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走訪教師 二 走訪物件 力爭全覆蓋,重點走訪四類學生,一是留守學生,二是單親或離異家庭子女,三是學困生,四是管不住自己的問題學生。三 走訪形式 主動上門走訪 簡訊交流 發放信函徵求意見...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方案

祝陳小學 假期訪萬家 活動方案 一 家訪的目的 通過家訪,切實加強學校和家庭,教師和家長的聯絡,了解學生成長環境 思想動態及校內外表現。及時通報學生在校表現情況,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方法 徵求學生及家長對教師和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營造全員關愛學生 教育學生的德育氛圍,提高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