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30 05:40:39 字數 1812 閱讀 4434

初中歷史班雍小榮學號:140088

本學期,我有幸參加甘肅省隴南農村中小學教師萬名工程培訓初中歷史專業課程學習,在聽了隴南師專幾位教師的講座後受益匪淺,對照自己這十幾年來的教學之路,我對本次學習進行了反思和總結。也談談自己的一些收穫和體會。

這次培訓雖然僅有兩個月的學習時間,但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授課教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型別的課程,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在這兩個月的培訓期間,我始終熱情高漲,積極學習,聆聽教師們的講課;用心去領悟他們觀點,吸取精華,真心**。帶著累累的碩果,踏上新的教育征程之際,回首培訓歷程的足跡,發現自己不僅在歷史教學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教育觀念也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的學習得到了昇華。

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以及與一名優秀教師的差距所在,對於今後如何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必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我將以此為起點,讓「差距」成為自身發展的源動力,不斷梳理與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斷成長。

這次的培訓內容包括《初中歷史教學法》《新課程理論與實踐》《教育法規政策》《多**課件製作實用教程》《簡筆畫》及選修課程。學校還安排了健身舞、球模擬賽等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極大的豐富了課程資源,提高了培訓的針對性和學員學習的積極熱情。在開班儀式上,市教育局局長對全體學員寄予了「樹大氣,立大志,做實踐家,理論家,教育家」的殷切希望。

隴南師專校長司躍寧對學員提出了要轉換角色,認真服從學校的管理,珍惜培訓機會,真正學有所獲、學有所成的要求。這一切都深深鼓舞著我要做乙個優秀的學員,把握機遇,努力學習。在培訓期間,我嚴格遵守培訓時間,按時到校,認真聽課,做了大量學習筆記。

我與授課教師討論,與同伴們交流。這些都讓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教給學生的那點知識,只是滄海一粟。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而自己知道的東西又太少。

教師的「那桶水」,已成為杯水車薪,滿足不了學生的需求。因此,要想真正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就要持之以恆地學習,不斷的給自己的知識海洋注入新的生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文化素養。在培訓中,我學習了幾位教授的關於教育理論及新課改、多**的應用、教育法規等方面的課程。

他們睿智的觀點、精闢的論述、縝密的思維、幽默詼諧的語言,無不透露出大家風範。他們結合自身的心得體會,以豐富的知識內涵對現代教育科學理論進行精闢的闡述,撥開了我在教育教學中遇到的重重迷霧,使我的眼前豁然開朗。楊廣文副教授每天給我們講授了美術新教法和簡筆畫教學技巧及色彩繪畫方法。

他邊講邊示範,用嫻熟的筆墨以及在對構圖形式靈活應用的基礎上,率性而為,隨時而動。他對色彩的把握及畫面整體的掌握游刃有餘,暢盡胸中逸氣,具有很鮮明的浪漫主義色彩。另外還讓學員們盡情作畫,手工製作,現場一對一的指導,讓我們在佩服他的繪畫技法的同時,更被他平易近人、認真教學的態度、淵博的學識所折服。

通過培訓在給我們上課教師的引領下,我的思想受到極大的震撼:平常我上課,考慮的是如何上好一堂課,對於學生長期全面的發展考慮得並不周全。他們的講授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讓我在今後的課堂教學、新課改的應用、課件製作中「有法可依」,教學手段更加多樣化。

總之,我覺得這次培訓最有效的,是一次對自己教學的深層改造,它讓我們的業務水平不斷地提高,雖然培訓即將結束,但思考沒有結束,行動更是沒有結束。我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信念、帶著滿腔熱情,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汲取教師們的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獲得成長,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更上乙個台階。

最後我想說,感謝萬名教師工程培訓,給了我提公升自我的機會,也讓我深刻的意識到教學中的一些不足之處。感謝師專的領導,班主任及上課的各位老師提供我乙個學習的平台,幫我走進新課改,讓我更加認識到新課標的涵義及在以後的課堂中如何的靈活運用,為學生做好服務。儘管萬名教師培訓會結束,但學習卻是終身的,在今後的教學活動中,我將繼續虛心地利用培訓的學習,利用網路成長;兢兢業業的奉獻,踏踏實實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萬名教師訪萬家心得體會

第四,家庭成員內部不一致的教育力量難於與學校教育配合。第五,父母雙方教育觀念和方法不一致,導致孩子有空子可鑽,言行不一。家訪後的思考 第一,全面的家訪,深入到每乙個家庭細緻了解,與家長學生面對面的交流,加強了社會,家庭,學生的聯絡,了解了家長的期望與要求。了解了學生的個性與想法,加強了師生感情,家訪...

萬名教師訪萬家家訪活動心得體會

xx鎮中心幼兒園 xx 本學期家訪的收穫 1 通過本次家訪,我們全面了解了受訪學生及其家庭,為在未來教育工作中促進學生健康全面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2 通過家訪,我們與學生家長之間建立起溝通渠道,第一時間了解家長的想法,解除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的疑惑和不解。3 以家訪為平台,我們對學校進行全面宣傳,擴大...

「萬名幹部普法行」心得體會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課題。作為基層的教育工作者,我們是最基層的普法工作者,應以與時俱進的精神,深入宣傳 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理念 目的和方式等進行必要的審視與思考,以適應時代的發展需要。我認為要做好普法工作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校園法制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