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進萬家總結

2021-09-20 02:45:18 字數 706 閱讀 1439

花林小學「萬名教師進萬家」活動總結

我校教師按照上級安排,開展了「萬名教師進萬家」活動,現將活動的基本情況總結如下。

一、宣傳發動情況學校組織召開「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推進會,全體教師參加,胡正勇同志作動員報告。會議明確了「入戶調查,掌握實情,徵求意見,發現問題,改進工作,促進發展」的總體活動目標。

2、開展活動的幾個基本資料

1、16名教師參加活動,分182個家訪小組行動,足跡遍及轄區6個行政村,及鄰近的水灌、的幾個村,金安的華龍村,南部的丘埡中和村.

2、入戶訪問182個家庭、182名學生,**訪問203個家庭、203名學生。

3、教師填寫《家訪卡》203份,填寫《家訪情況統計表》201份,撰寫《家訪日誌》40篇,拍攝資料**102張,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愛心捐款500元。

3、調查所反映的學生及家庭的基本情況 1、學生安全意識強烈,並能將學校的安全教育知識帶入家庭。 2、農村孩子自理能力、文明禮儀、勤奮節儉方面的品質遠遠好於集鎮孩子。 3、70%的家長(監護人)不能輔導孩子的學習。

4、6.8%的家庭處於相對貧困狀態。5、全校有3名孤兒,38名單親兒童,4名智障兒童。

6、大部分家長由單一重視家庭經濟收入,開始向重視子女教育轉變。

四、對此次家訪活動的思考 1、建立長效機制,保證家訪活動定期開展。 2、健全家校聯動機制,加強家庭教育指導。 3、針對家長反映的焦點問題,努力改進學校工作。

2023年11月13日

萬名教師進萬家」活動總結

根據學校要求,在本學期中,我結合我校實際,為營造良好教育氛圍,促進學校和家庭的有效銜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提公升辦學水平,在全校開展 萬名教師進萬家 家訪活動,在28班也進行為期一學期的萬名教師進萬家的活動。現將28班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根據28班的具體情況,我制定了以下目標,一是深入調查了解本班...

「萬名教師進萬家」活動的實施方案

三台縣爭勝鄉中心小學校 為推動教體系統 實現偉大中國夢 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 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展,密切家校聯絡,關注特殊學生群體成長,形成學校 家庭 社會共同關注學生健康成長的育人環境,根據三教體知 2013 54號三台縣教育體育局關於印發 三台縣教育體育系統 萬名教師進萬家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的...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

四 由家訪工作中反饋回的資訊 積極的 1 家長具有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其成才的心理。現在的家長寄託在孩子身上的希望很大,具有將孩子培養成才的強烈願望。因此家長往往能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包括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購置充足的兒童玩具,提供廣闊的學習渠道和 有的家庭還為子女布置了專門的小房間用於學習。2 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