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方案

2022-11-17 23:15:04 字數 901 閱讀 9460

祝陳小學「假期訪萬家」活動方案

一、家訪的目的:

通過家訪,切實加強學校和家庭,教師和家長的聯絡,了解學生成長環境、思想動態及校內外表現。及時通報學生在校表現情況,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方法;徵求學生及家長對教師和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營造全員關愛學生、教育學生的德育氛圍,提高社會與家長、學生對學校教育的滿意程度。

二、家訪前的準備工作

1、了解學生

家訪前,教師要對家訪學生的在校表現、各科學習、興趣愛好、習慣、優缺點等瞭如指掌,以便家訪時能信手拈來,提高家訪的實效。

2、提前預約

家訪前,必須與學生家長提前約定好家訪的時間,切不可盲目家訪,這樣學生家長很可能不在家,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也會大大影響教師的情緒。

三、家訪時注意的問題:

1、 家訪時要向家長宣傳教育法規、學校課改情況、學校辦學模式、辦學理念和辦學特色,贏得家長對學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援。

2、聽取家長對學校辦學、師德情況、班級管理及對自己孩子要求等意見和建議。宣揚自己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突出自己的教育特色。

3、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家庭狀況、成長環境、行為習慣、個性特點等。

4、教師在家訪活動中要特別注意安全,嚴禁搭乘「三無車輛」,提倡**、步行家訪。

5、在確定家訪物件時,被家訪的學生要有代表性,有一定的覆蓋面,可以是學困生、單親家庭的學生或留守兒童,也可以是特長生、優等生、潛力生等。

6、在家訪過程中,要講究家訪的方法,教師要態度和藹,舉止端莊。對學生要以正面肯定、積極鼓勵為主,真實、客觀地給學生家長反映其在校表現;家訪時應請學生在場參與,便於教師、家長、學生三者之間的交流溝通。決不允許粗暴地對家長發怨氣、批評指責學生,堅決反對「告狀式」家訪。

7、教師要做好家訪記錄,收集和整理好家長對學校教育的意見和建議,填寫好家訪資訊反饋表。

附:家訪學生計畫表。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

四 由家訪工作中反饋回的資訊 積極的 1 家長具有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其成才的心理。現在的家長寄託在孩子身上的希望很大,具有將孩子培養成才的強烈願望。因此家長往往能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包括提供優越的物質條件,購置充足的兒童玩具,提供廣闊的學習渠道和 有的家庭還為子女布置了專門的小房間用於學習。2 現代...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匯報材料

2.此次家訪活動我校突出四個重心 一是全面了解。全面了解學生的家庭狀況 成長環境 在家的表現情況,獲得第一手的育人資料 二是做好反饋。向家長反饋學生在校的情況。主要採取 多報喜,巧報憂 的方式,與家長共同商討促進學生健康良好發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三是加強宣傳。向家長宣傳教育方面的惠民政策和教育法律法...

「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總結2019

田家莊學校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總結 根據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從四月中旬開始,開展了 萬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為更好實施,學校制定了 田家莊學校萬名教師訪萬家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班主任利用規定的時間開展家訪活動。為了把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學校專門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強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