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呼叫中心解決方案設計

2021-12-22 17:51:12 字數 1679 閱讀 3761

呼叫中心系統將高校與外界的聯絡集中受理,然後根據業務型別分流到各職能部門,業務流程大體描述如下:

1. 外界**呼入,呼叫中心顯示來電人相關資訊。

2. 座席人員經初步溝通,確定來電業務型別,分類處理

諮詢類業務,座席人員借助「知識庫」系統回答客戶提問。

下班時間,呼叫中心24小時值班,解答來電問題,記錄業務資訊。

3. 業務來電需求職能部門接聽的座席人員將**及相關記錄轉接給相關職能部門,相關職能部門的b/s端顯示來電相關資訊。

4. 業務來電可以由座席人員處理的,坐席人員記錄業務資訊,分流給各職能部門。

5. 各職能部門工作電腦上顯示所有本部門相關的事務,以提醒盡快完成。

6. 領導決策層工作電腦上顯示高校的整體工作狀態,以利於全域性監管和掌握高校工作。

以上架構旨在整合高校各部門工作需求,結合呼叫中心系統平台,實現網路辦公的整體解決方案,用於提高高校管理水平,提供精細化管理工作。

具體功能:

1. 招生服務

目前歐亞學院使用的高校招生呼叫中心系統在招生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時也使歐亞學院*******得到了廣泛的宣傳。該系統需要經過進一步擴容和優化將會在以後的招生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2. 就業指導服務

學生就業安排關係高校的發展,在畢業工作安排過程中,與用人單位的積極溝通非常重要,通過高校專用****,加強用人單位與高校的聯絡,同時通過專業的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對用人單位進行專業管理、**回訪、人才推薦等方式,加大高校宣傳力度,提高學生就業率。

3. 學生管理

學生在校的生活、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任何問題,通過高校服務**,由呼叫中心系統負責受理和分流解決, 學生家長想了解學生的在校情況,也可以通過****,由呼叫中心實現「一站式服務」,實現「服務型校園」的管理思想,讓高校服務**成為學生、家長、高校之間溝通的橋梁,讓學生、家長的任何問題都能得到及時、有效、滿意的解決。

4. 教學管理

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課程設定情況等資訊,學生老師對教學的建議意見等,都可以通過呼叫中心反映給高校,經過座席人員的受理和分流,提交給教學主管領導和主管部門進行處理。

5. 校友聯絡**

已離開校園參加工作的同學,通過呼叫中心校園**,方便的與學院師生進行溝通和交流。

6. 總務**

對於高校管理中的各個環節,後勤保障等部門,學生、老師、家長及外界相關單位的溝通,都可以通過呼叫中心系統搭配的統一平台受理,由座席人員根據業務型別進行分流處理。

以上業務雖然都由相關職能部門處理,但是與目前的各目前單獨下處理不同,可以做到「統一受理」,避免部門之間權責不清和互相推諉的問題,而且一切問題均通過網路化和資訊經的方式進行處理,便於各部門之間的協作,也作於高校領導決策層總觀全域性,實時了解和監管各部門的工作進展情況,從而促進各部門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執行力。

三.高校資訊管理系統整體解決方案

要實現上述功能,需要在學建立起統一集中的資料資訊系統,用於集中儲存各類資訊,構建統一的資訊平台。滿足高校各部門、各層次的資料需求。

1. 學生資訊

學生基本資訊、學習資訊、學生管理資訊、求職資訊等, 全面記錄學生從入學、上學過程、畢業求職、離校等過程的相關資訊。

2. 高校機構資訊

3. 教職員工資訊

4. 用人單位資訊

用人單位基本資訊、招聘方向、吸納高校學生情況等資訊。

5. 招生資訊

詳細記錄每位諮詢學生的資訊、報名資訊等,用於對招生過程進行全程的控制。

旅遊呼叫中心解決方案

旅遊業呼叫中心系統需求 隨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出境遊和國內遊越來越大的市場份額和國慶節等七天長假制度的推行使得旅遊企業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此時,旅遊企業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就是企業的法寶,它直接影響著企業的聲譽和利潤。企業面臨如下諸多問題 如何為客戶提供更加快捷和人性化的服務以提高客戶的滿意度,留住...

呼叫中心微型解決方案

一 產品概述 伴隨著呼叫中心行業的快速發展市場分化越來越細,呼叫中心行業應用也越來越廣泛。大型呼叫中心採用智慧型交換機方案 中型可以採用板卡方案或者虛擬呼叫中心方案 小型呼叫中心一般採用虛擬方案。就是這樣的細分也不能滿足一些微型市場的需求,如鮮花預定加盟,快餐預定加盟等。這類企業數量龐大而且企業都乙...

物流快遞呼叫中心解決方案

背景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的需求,物流活動涉及經濟和生活的各個方面。物流是圍繞貨物高效率和高效益流動而進行的一系列活動過程,物流的這一活動過程是通過運輸 倉儲 包裝 裝卸搬運 流通加工 資訊處理等多項功能所產生的空間功效與時間功效來共同實現的,即將正確的物品,在正確的時刻以正確的程式送到正確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