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小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2021-12-21 04:38:12 字數 1066 閱讀 2709

起步中心小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的業務素質和教育創新能力,提高教育理念.教育能力,科研意識和科研水平,建立教師崗位成長機制,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依據有關校本培訓工作的檔案精神,結合當前我校教育教學實際和教師隊伍狀況,特制定我校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一、校本培訓目標

在教師繼續教育工作中,緊緊圍繞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通過校本培訓,使廣大教師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全面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適應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需要,為全面提高基礎教育教學質量奠定堅實基礎。

二、校本培訓領導小組

組長:華克營

副組長:呂敘興呂正華

成員:曹文敏華巨集戴連英

三、校本培訓內容

1、師德培訓。包括教師的職業道德培訓、教育政策法規的學習等,使教師的師德修養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組織教師學習《師德與教師職業生成》,認真進行討論和交流,教育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自覺地加強職業道德修養,不斷提高職業道德素質,並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寫心得體會。

2、新課程理念培訓。包括學習新課程基本理念、課堂教學最優化理論、現代學習理論等。教師要按照教育局和教師進修學校的部署,以自學的方式,學習、領會、掌握《新課程實用課堂教學藝術》和各學科《新課標》。

教師要在通讀教程的基礎上,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反思以往教育教學中違背新的教育觀念的行為習慣,從而建立起新的教育觀念,形成正確的教育教學策略。要理論學習與實踐研究相結合,用新的教育觀念和新的教學策略解決面臨的實際問題。

3、課堂教學基本能力培訓。主要包括學科教學基本功(大綱、課標、教材、教法)和教研教改能力的培訓等。

4、現代教學技能培訓。包括計算機基本技能及應用、多**技術及應用、其它電教設施的運用等。

5、教育科研能力培訓。加大教科研能力培訓的力度,以課題實驗為載體,開展教育科活動,進行基本理論及方法的培訓,指導教師有效開展課題實驗,把教改科研與課題實驗、日常教育教學工作結合,在實踐中逐步提高教師科研素質。

6 骨幹教師的培訓。培訓重點首先是思想政治素質,同時在業務能力、知識水平、示範作用發揮等方面,對骨幹教師提出要求,給他們任務、壓擔子、搭台子,使他們得到鍛鍊,有展示自己的平台,實現學校骨幹教師培養目的。

小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根據省市縣有關教師校本培訓工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此實施方案。一 培訓目標 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為目的,緊緊圍繞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通過校本培訓,使全體教師進一步提高師德修養,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 運用現代化教學技術能力 教育創新能力和教育...

小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要改變教育理論的學習方式,扭轉埋頭記筆記和學用脫節等被動學習狀況,架設理論與實踐的橋梁,引導教師用理論去 透視 為理論去舉證,把理論 做出來 要編撰 教育理論學習資料 引導教師自主瀏覽學校網路學習資源。2 以形成共同遵循的價值標準為目標組織學習和實踐學校文化 要深刻理解和自覺實踐學校的主流文化,形成...

高田小學校本培訓實施方案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逐步深入,如何提高教師的執教能力,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已成為各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共識。根據威信縣教育局檔案精神,結合我校教師隊伍建設和師資培訓工作的實際,在總結上一輪我校教師綜合素質校本培訓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培訓目標 緊緊圍繞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通過開展教師綜合素質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