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2021-12-21 04:38:12 字數 1569 閱讀 4632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為了明確新學期的奮鬥目標,激勵全校師生振奮精神、銳意進取;營造濃厚的開學氣氛,為新學期創造乙個良好的開端。特舉行本學期開學典禮活動,本次活動主題是「放飛夢想,從這裡開始」,具體安排如下:

一、時間:2023年9月1日上午8:30

二、地點:大操場

三、主持:翁潔

四、相關人員準備:

公升旗手:周甜

音響:張春芳

五、議程:

1、宣布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2、公升國旗儀式

3、校長致辭

4、德育處張老師講話

5、優秀少先隊員講話

6、結束語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甲:歲月的小河告別炎熱的季節,秋姑娘吹拂著她豐收的喜氣,引領我們回到了熟悉的校園,一同奔向快樂學習的天地。

乙:沐浴清晨,充滿了新學期的希望。再起秋風,吹拂著跳動的心房。清爽的季節裡,我們歡聚一堂;和諧的氣氛中,讓我們傾訴心聲。

合:監申橋小學2023年「走進新學年,邁出新步伐」秋季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甲:首先舉行公升國旗儀式。

第一項:公升旗手、護旗手介紹

本週公升旗由三位同學擔任,

公升旗手是

第二項:出旗

第三項: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肅立、少先隊員行隊禮、非少先隊員行注目禮,公升旗、敬禮。

第四項:禮畢

第五項:唱國歌

第六項:呼號

「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時刻準備著」

公升旗儀式結束。

甲:新學年,新氣象,新學期,新面貌,

乙:新學年,開好頭,新學期,起進步。

甲:我們要以新的行動來迎接新的挑戰!

乙:下面請蘇校長致新學期賀辭。

甲:我們監申橋小學之所以能夠蓬勃發展,是因為我們有勤奮博學、進取爭先、熱愛祖國、獻身教育的校領導和老師們!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蘇校長和全體老師們。

從校長的諄諄教誨中,我們進一步明確了新學期的奮鬥目標,努力的方向。

甲:或許你正在回味:上學期過的好不好,有哪些經驗需要總結,有哪些教訓需要吸取,

乙:或許你正在思考:這一學期該如何計畫,有哪些目標需要奮鬥,有哪些夢想需要努力。下面請德育處張老師提出新學期的新要求。

甲:謝謝張老師的希望,同學們,讓我們快快為自己定乙個目標,全身投入,努力去實現吧!

乙:下面請優秀少先隊員代表甘苗代表全校少先隊員表決心。

甲:新學期的號角已經吹動,

乙:新學年的鐘聲已經敲響,

甲: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乙:讓我們展開搏擊的翅膀

甲:團結努力,共同拼搏,

乙:刻苦學習,努力奮鬥,

甲:在新學期重新整理成績,

乙:在新學年再創輝煌!

合:監申橋小學2011秋季開學典禮到此結束!請各班有秩序地回教室。

六、活動要求

1、教師、學生情緒飽滿、精神振奮,學生一律穿校服、佩帶好紅領巾。

2、學生按班級依次入場,遵守會議紀律。教師在學生隊伍後面。班主任在本班隊伍前面。

3、典禮結束有秩序退場。

監申橋小學

2023年8月30日

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陽光貝恩幼兒園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明確新學期的目標,激勵全體師生振奮精神,銳意進取 2 營造濃厚的開學氣氛,為新學期創造乙個良好的開端 3 讓新入園的幼兒感受濃厚的園所文化,穩定幼兒入園情緒。二 活動時間 2015年9月1日上午10 20 10 50 三 活動地點 幼兒園操場 四 活...

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廟溝門沙梁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活動方案一 活動主題 開啟希望,承載夢想 二 主辦單位 沙梁小學 三 活動物件 全體師生及學生家長。四 活動時間 2015年3月19日下午14 20 15 00五 活動地點 階梯教室 六 與會領導 劉校長教導主任賈瑞珍教務處主任鄔永寬語文教研組組...

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雙溪小學開學典禮活動方案 主題 新學期新起點新目標新成績 時間 2010年9月1日地點 學校操場 參加人員 雙溪小學全體師生 活動準備 音響 鼓號 標語 獎狀 中隊旗 各種發言稿 活動過程 一 宣布開始 雙溪小學2010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現在開始!二 歡迎領導嘉賓就座 掌聲 愉快的假期生活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