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爐氣壓縮機大修方案

2021-11-02 04:38:19 字數 1683 閱讀 4530

6m32-305/25型焦爐煤氣壓縮機 大

修方案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一、概述:

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氣發展****10萬噸甲醇專案,壓縮工段三颱6m32-305/25型焦爐煤氣壓縮機。該機採用六列對稱平衡m型機型,六列,六缸,四級壓縮。一級氣缸各三列,

二、三、四級各一列,所有氣缸均為雙作用氣缸,

一、二級氣缸、填料為有油潤滑,

三、四級氣缸、填料為無油潤滑結構。壓縮機一級吸氣壓力:0.

002mpa,四級排氣壓力:2.50mpa,配置:

taw2600-18/2600增安型無刷勵磁同步電動機。

二、大修依據:

四川金星壓縮機製造****隨機圖紙和《安裝使用說明書》。

三、大修、檢測範圍:

1. 主軸軸承;

2. 連桿大頭瓦、小頭襯套;

3. 十字頭銷;

4. 活塞桿、活塞環、支承環;

5. 氣閥;

6. 填料、刮油環;

7. 清洗、檢查、化驗潤滑油;

8. 迴圈油幫浦、注油器;

9. 電機軸承潤滑情況;

10.檢查、更換電機軸承座潤滑油。

四、大修方案:

1.拆卸、檢查主軸瓦、連桿大頭軸瓦、小頭襯套、十字頭銷磨損情況,清洗連桿油孔。檢查連桿螺栓、螺母緊固情況。

2.拆卸、檢查活塞環的開口間隙,活塞環、支承環磨損情況,活塞桿磨損和背帽預緊量。更換活塞環及支承環。

3.拆卸、清洗氣閥螺栓、氣閥座、公升程限制器、閥片,檢查閥片與閥座的密封性,閥片在限制器內靈活情況,彈簧高度及彈力是否一致,彈簧有無偏磨,氣閥有無積碳現象。更換氣閥彈簧及閥片。

4.檢查刮油環夾角是否磨損,拉伸彈簧拉力,刮油環是否自由活動。更換刮油環。

5.拆檢填料函,填料是否磨損洩漏,按要求更換填料節流環、密封環、閉鎖環等。

6.檢查潤滑油油質,對油進行化驗,不符合要求更換潤滑油。

7.清洗油站油箱、油過濾器濾芯。

8.檢查迴圈油幫浦,注油器等工作情況。

9.檢查電機軸承潤滑情況。

10.對電機軸承座潤滑油進行化驗,不符合要求更換潤滑油。

五、更換件依據:

1.曲軸精度允許最大磨損值(表一):

2.氣缸磨損最大允許值(表二):

3.活塞環翹曲度範圍(表三):

4. 各主要部位配合間隙(表四):

六、需提供的更換件:

1.曲軸軸承、連桿軸承及連桿小頭襯套;

2.十字頭銷;

3.一、

二、三、四級活塞環、支承環;

4.一、

二、三、四級氣閥彈簧、閥片;

5.填料密封環、節流環、閉鎖環、拉伸彈簧、0形密封圈及刮油環;

6.油過濾器濾芯;

7.壓縮機用潤滑油、電機用汽輪機油;

8.煤油或柴油、毛巾或乾淨棉布等。

七、大修週期及人員配備:

大修人員需4~6人,大修時間為十五天左右。

八、安全措施:

由於該機為焦爐煤氣壓縮機,氣缸、管道、容器記憶體有大量的煤氣,在檢修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煤氣中毒。

1.檢修前首先關閉一級進氣閥,然後開啟

一、二、

三、四級放空閥和各級排汙閥;

2.開啟氮氣閥門對大修裝置氣缸、氣管路、容器進行置換,置換合格後關閉氮氣閥和各級放空及排汙閥;

3.開啟廠房頂窗和門窗,保持工作現場空氣暢通;

4.遵守國家和甲方安全規程。

焦爐氣壓縮機試車方案彙總

滕州盛隆15萬噸 年甲醇工程 編制 審核 審定 中化二建集團 滕州盛隆甲醇工程專案部 二o一一年十二月 1 工程概況 滕州盛隆煤焦化有限責任公司15萬噸 年甲醇工程壓縮工段,本次安裝工程共有4臺6md32 5 b 314 23型焦爐氣壓縮機。1.1有關壓縮機附屬裝置 管道工程的施工應執行其專業技術要...

1焦爐氣壓縮機中修方案

雲南瀘西大為焦化 方案編號 q lxjh jl jc 0052.9 編制 甲醇分廠 審核 批准 批准日期 二o一四年九月日 一 裝置概況 1.結構說明 1 焦爐氣壓縮機型號為6m40 507 25 bx型往復式壓縮機,是六列 六缸 四級 對稱平衡 m型壓縮機,由同步電機通過剛性聯軸器驅動。用來提高氣...

甲醇焦爐氣壓縮機安裝施工方案

6m50 493 53b型壓縮機安裝 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安全會簽 批准 中國xx建設公司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主要工程量 四 壓縮機及附件安裝 五 壓縮機的試運轉 六 主要勞動力和機具使用計畫表 七 質量保證體系及安全保證措施 八 施工進度計畫 一 工程概況 1 簡介 6m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