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

2022-11-23 07:51:02 字數 2529 閱讀 2928

空氣壓縮機(簡稱空壓機)屬於工業器材,工業器材的銷售,不同於消費品的銷售,更不同於個人消費品的銷售。經過總結,將空壓機的銷售分為兩個步序,共九個環節進行說明。

第一步,銷售前的準備。共分五步:熟悉公司產品;分析市場需求;做好產品定位;確立銷售物件。

1、 熟悉公司產品。通過說明書,器材簡介達到理論認識,可在一周時間內完成。之後,通過實機操作,熟悉產品結構,完成實物認識。

2、 分析市場需求。空壓機適用於所有需要壓縮氣體動力的的場所。所以。對於只要用到氣動工具、器材的場所,均為需求者。所以,空壓機市場需求非常大。

3、 做好產品定位。「斯可絡」品牌壓縮機為國內僅有的兩家空壓機免檢品牌之一,故有著較高的市場地位。與同樣的國產品牌「復盛」相比,更具有明顯的**優勢。

產品採用原裝德國「ghh」主機,是器材的質量穩定得到了最高的保證。「斯可絡」品牌壓縮機為一質優價廉的品牌器材。所以在國內空壓機市場,以**劃分,可以定位為中端;以品質劃分,可以定位於高階;以品牌劃分,無疑又是高階。

4、 確立銷售物件。如果將市場客戶分為「新客戶」和「老客戶」,那麼,所有正在營運的企業均為「老客戶」,而「新客戶」,理當為那些未營運的企業了。作為老客戶,對其銷售的可能是由企業規模擴大,舊機公升級決定的。

而因為自有空壓機,必然有固定的維護人員。故承接維護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對「老客戶」的銷售,效率自然可想而知了。

既然老客戶的可值得開發性很小,那麼新的客戶又在**呢?我們又該如何把握和確認新客戶呢?下面繼續分析。

前面已經提出,「未營運」者為新客戶。未營運者,指已經取得營業資格,但是還沒有開始營業運作的企業。這些企業,多數處於融資,採購生產工具、器材方面。

所以,乘「需」而入,自然是最容易見成效的。下面就要尋找「準」新客戶了。

5、 尋找「準」新客戶。因為要趕在企業開始運作前找到他們,所以,必然要求我們了解很多的「先機」,以便於在很短的時間內快人一步,提前找到他們。準新客戶在**?

踏破鐵鞋無覓處,驀然回首,只見那工商部門已經將所批准營業的大小企業公告於眾人了。看那國家工商局的「紅盾網」,便是國家將設立的新企業對外公布的網路平台。從領取營業執照到登記開業,只有短短六個月時間。

這就是我們所跟進的最長期限。就是說,新企業在這六個月的時間內必須把所需的如空壓機器材採購完成。至於如何確認哪些新企業需要用到空壓機,因為容易區分,就不詳述了,相信那花店,水果坊是不可能用到的。

找到了準客戶,就要著手準備銷售了,現在進入第二部分。

第二步,銷售開始。語言溝通重點:好象都是為對方發展考慮

這裡分為四步:**約訪;初次面談;再次面談;成交面談。

1、 **約訪。採取**約訪,是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其中的語言技巧很多,不便於一一枚舉。

僅列一最有效的語言技巧。「二擇一法」。指提供兩個備選答案供對方選擇。

表面上是客戶主動選擇的,實則是自己已經選擇好了。如:「你看是周二上午過來好?

還是週三下午過來好?」,這個選擇題,不管客戶如何選擇,最終你都可以獲得一次面見的機會。需要注意的是,當客戶作出選擇後,要立即緩慢的重複客戶的選擇,意為提醒對方和自己記憶這個時間。

然後立即結束談話。

2、 初次面談。第一次與客戶見面,千萬不要急於推廣器材。那樣讓人覺得你純粹是個賣東西的小販,與那大街上買菜的沒有區別了~~。

而應該創造輕鬆的聊天環境,建立彼此信任的關係。這才是進一步坐下來溝通的前提。比如可以真心的讚美一句:

「你的髮型真漂亮!」「這套西裝真適合你!」等等!

千萬不要對者明明很胖的婦女說「你的身材真好 ……」 之類的話,相信這樣說,人家立即用一杯水準幫你洗頭洗臉!注意,點到為止,切忌重複讚美。之後,應該注意聽取對方的闡述,了解對方需求了。

記得拿筆做好記錄。可以適當的提一些問題,幫助對方展開闡述。當了解完對方的需求後,不要立即提供方案,這時最容易出錯!!!

而應該婉言推之下次拜訪再提供方案。比如說 「我們有幾種機型都可以滿足你們的動力要求,為了能給你準備一套最合適的器材,我需要回去後讓公司為你們量身定做一套方案,保證讓你們滿意」。這樣做,一方面,可以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整理做好配置,另一方面,可以創造第二次拜訪的機會。

最後,「你看我這周五還是下周一把做好的方案送來呢?」之後重複一便確認,結束拜訪。

3、 再次面談。前面已經了解了客戶需求,並留下了良好的客戶印象,建立了輕鬆的客戶關係。那麼這次拜訪,注意自己的身份定義,應該是「老朋友」而不是「陌生人」。

這次,就要詳細介紹自己的方案了。不過介紹之前要先重複一便客戶的需求,並獲得客戶確認。然後說明自己的方案是如何滿足客戶需求的,再次獲得客戶確認。

並適時地主動提出看樣邀請。之後,就是**展示的時間了。吃喝玩樂,能想到的都使出來。

一般來講,**到位的話,本次銷售基本就可以定下來了。

4、 成交面談。到達這裡,已經班組客戶看樣條件了。其實這一步,多數是走個形勢,做樣子的。

前面**做得好的話,這裡可以直接簽合同了。 當然,即便是做到這一步,在客戶看樣的時候,還是要講出品牌優勢,順便做廣告了。「如果貴公司使用滿意,請向兄弟企業推介一下!

」這樣,可以進一步確認客戶的購買意向,促成合同簽訂。「既然沒有任何疑慮,那麼我們就按照之前協商好的合同簽訂下來吧!(迅速取出事先準備好的合同,不要等客戶猶豫。

)」至此,銷售過程完美結束!兄弟們,讓我們舉杯同慶,並準備下一輪新的戰鬥吧!

安全空氣壓縮機

1 空氣壓縮機的內燃機和電動機的使用應符合本規程關於內燃機和電動機的有關規定。2 空氣壓縮機作業區應保持清潔和乾燥。貯氣罐應放在通風良好處,距貯氣罐15m以內不得進行焊接或熱加工作業。3 空氣壓縮機的進排氣管較長時,應加以固定,管路不得有急彎 對較長管路應設伸縮變形裝置。4 貯氣罐和輸氣管路每三年應...

空氣壓縮機維護制度

1空氣壓縮機必須放置在庫內指定位置,不能私自挪動。通風良好 乾燥 清潔灰塵少的地方 放置地面水平且與牆壁保持30cm以上距離 2空氣壓縮機通電後不允許無故拔掉電源,只能操作開關按鈕3開關按鈕的操作由出庫保管員完成,他人不能操作。使用期間,出庫保管員要隨時留意空氣壓縮機的運轉情況,發現異常先要切斷電源...

空氣壓縮機檢修標準

3.5.1 機體 氣缸無裂紋,不漏水,不漏氣。排氣溫度 單缸不超過190 雙缸不超過160 閥室無積垢和炭化油渣。閥片無裂紋,與閥座配合嚴密,彈簧壓力均勻。氣閥用水試驗,閥座和閥片保持原運轉狀態,盛水持續3min,滲水不超過5滴為合格。活塞與氣缸餘隙一般不得大於表1 6 1的規定,或符合有關技術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