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亮子林場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總結

2021-10-20 07:23:58 字數 1448 閱讀 8133

積極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努力推進林區經濟和社會穩定健康發展去年以來,我場紮實開展了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場沒有因勞動關係糾紛問題產生集體訪和越級上訪事件,95%以上的問題都在基層得到了有效化解。下面將我場所做重點工作總結如下:

一、統一思想,進一步加強對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工作的領導

公司工會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立活動會議召開以後,我場連續召開相關會議進行逐項要求的落實,把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作為林場工會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重要工作內容,抓好貫徹落實。

一是建立工作組織機構。林場成立了由黨支部書記任組長、場工會主席任副組長的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領導小組(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成員12人個。由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以解決不簽勞動合同、不繳納「五金」、工資不及時足額發放、超時超限加班加點等問題為重點,進行10多次檢查。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制訂三年工作規劃。為了切實加強對建立活動的領導,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我們結合林場實際,制定了「魚亮子林場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三年規劃」。

三是加強宣傳工作力度。為了提高勞資各方對建立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我們制定了宣傳工作計畫。在林場廣泛開展以「簽訂勞動合同、參加社會保險、保障工資發放」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在主要街道、路口懸掛橫幅、張貼標語,在林場廣播中**勞動合同制度知識等。

二、突出重點,確保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取得實效

建立過程中,我們將和諧企業的核心定位為職工與林場的「雙贏」。基於這樣的考慮,我們確定了促進企業發展、維護企業職工合法權益、建立和諧穩定勞動關係三個重點。

一是以建立活動推進企業發展。按照公司的部署,林場工會在企業中積極組織廣大職工深入開展了「職工經濟技術創新工程」、「學技術、爭一流、創效益、做貢獻」勞動競賽和「我為節約做貢獻」活動。使職工更加貼近林場,使林場更加依賴職工。

二是以建立活動維護職工權益。我們從簽訂勞動合同、上繳社會保險、按時足額發放工資、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等方面,逐項落實職工合法權益。我場專門制定了《關於切實維護林場務工人員勞動權益若干問題的意見》,保證外委農民工工資能夠按時足額發放。

三是以建立活動協調勞動關係。我們把建立和諧勞動關係的重點放在調動職工積極性、規範林場行為上。通過多種方式引導企業經營者,樹立互利雙贏、長遠發展的理念,正確處理林場利益和職工利益的關係。

同時,根據林場職工隊伍素質不同,制定了和諧勞動關係建設的具體標準,在簽訂勞動用工合同、簽訂集體合同、重大事項職代會審議、勞動安全衛生保障、勞動爭議調處、工資福利保障、特困職工救助等方面,認真依照《工會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健全完善平等協商、簽訂集體合同和工資集體協商制度,自覺把場務公開工作擺到重要位置。

通過一年的努力,我場建立工作形成了黨政重視,職工積極參與,共同推進的良好局面。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得到進一步維護,企業勞動爭議明顯減少,林場經濟發展環境得到了全面提公升和優化。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創新理念,拓寬領域,不斷探索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立工作的新思路,努力開創 「建立勞動關係和諧」工作的新局面!

大石頭林業魚亮子林場

2023年11月2日

深入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計畫

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的活動是一項政策性強,涉及面廣的工作,我司按照建立工作的要求,加強對建立工作的領導。一 領導小組 成立建立活動領導小組,研究和制定了公司開展建立活動的工作計畫,指導 協調所屬各單位開展建立活動的工作。設定以工會具體負責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經常性工作,確保建立活動開展和各項...

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匯報材科

王峴水泥公司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匯報材科 市王峴水泥 是 省私營企業100強和 市30戶重點工業企業之一,始建於1969年,2003年改制為民營企業,公司占地500畝,現有固定資產3億元,職工320人。擁有500t d 2000t d新型乾法水泥生產線兩條,產能120萬噸。近年來,為建立和諧穩定的新型勞...

勞動關係和諧企業事蹟材料

我公司成立於xx年xx月,是一家擁有世界一流的xx工廠。公司於xx年xx月成立基層工會,現有員工xx人。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深入貫徹執行 工會法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我公司成立於xx年xx月,是一家擁有世界一流的xx工廠。公司於xx年xx月成立基層工會,現有員工xx人。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深入貫徹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