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計畫

2021-05-23 04:57:29 字數 1143 閱讀 5962

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的活動是一項政策性強,涉及面廣的工作,我司按照建立工作的要求,加強對建立工作的領導。

一、領導小組

成立建立活動領導小組,研究和制定了公司開展建立活動的工作計畫,指導、協調所屬各單位開展建立活動的工作。

設定以工會具體負責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經常性工作,確保建立活動開展和各項工作的落實。

成立了由公司領導、職工代表參加的建立活動監督檢查小組,監督檢查建立活動工作的落實,並按照市總工會關於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標準定期進行考核評分。

二、建立制度

為使建立活動工作制度化,公司建立了以下制度:

1、學習制度。集團下發檔案及時組織學習;

2、會議制度。每月召開一次建立活動領導小組會議,聽取各單位建立活動情況匯報;

3、自查制度。各部門按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的內容、進行自查自糾,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4、工作報告制度。每月各部門向建立辦報告工作情況;

5、監督檢查制度。由工會、紀委、建立辦組成的監督檢查小組定期對各部門建立活動進行檢查。

6、獎懲制度。把建立活動列入年終總結的工作範疇,做到建立活動與年終總結同步考核、同步評分

三、活動計畫

1、依法執行勞動合同。

2、建立平等協商集體合同制度。工會與公司行政簽訂了勞動集體合同,建立了工資分配平等協商機制和員工工資增長機制。

3、依法保障員工勞動經濟權益。公司按時足額支付員工工資,依法為員工繳納各項社會保險,嚴格執行國家勞動安全、衛生法律法規。為員工謀福利,在夏季開展為職工送涼爽活動,組織全體員工進行體檢等。

4、全心全意依靠員工辦企業。以職代會為載體,組織員工積極參與企業的民主選舉、民主決議、民主管理,民主監督,調動員工的一切積極因素,制定了企務公開實施細則和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實施意見。

5、尊重和維護員工精神文化權益。積極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的活動、爭先創優的勞動競賽、歡慶元旦、春節等形式多樣的構建和諧企業的活動,滿足了員工的文化需求。

6、每年進行至少一次勞動競賽。每個部門評比出自己的部門的先進分子,推動職工的競爭意識,使企業更好地發展。

7、建立企業勞動爭議調解組織。在平時做好勞動法規的宣傳工作,調解企業勞動爭議。

8、維護女職工的特殊權益。加強對女職工的勞動保護。關心女職工的身心健康,定期向女職工講解婦幼衛生知識,組織女職工進行一年一度的婦檢。

深入開展建立規範型班組活動

維修班在交通局黨委和機關事務管理站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的管理理念,狠抓隊伍建設,唱響 講規範 比幹勁 做貢獻 的主旋律,以社會主義科學發展觀暨 反驕破滿 負重奮進 再創輝煌 大討論活動為主題,以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為契機,在我們維修組內大力開展爭創規範班組活動,現將我們的工作匯報...

潭下鎮積極開展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立活動

繼萊州市總工會召開的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工作會議之後,金城鎮黨委高度重視,鎮工會工作委員會積極行動,召開專門會議,研究制訂措施,在全鎮部署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一是成立了專門班子。鎮黨委召開專門會議,根據上級精神,成立了金城鎮職工維權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全鎮職工維權工作和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

關於深入開展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的通知

中鐵資源黨群 2016 4號 集團公司所屬各單位黨委 2015年7月,集團公司黨 政 工 團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建立學習型企業活動的實施意見 組織全公司大力開展 建立學習型企業 活動。活動開展以來,集團公司總部及所屬各單位認真制定活動計畫,切實開展形式多樣的建立學習活動,收到了明顯成效。為進一步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