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法學院第四十三屆校運會工作總結

2021-10-17 21:13:16 字數 2739 閱讀 9510

2、宣傳報道組值班三日,只為宣傳稿件工作。

在學院分團委副書記許夢詩的統籌安排下,運動會三天期間,值班點都會有同學在那寫運動會的稿件以及相關宣傳工作,我們學院今年是秉承著「達到數量,著重質量」的原則去認真的完成宣傳稿件的工作任務的。

3、專門安排運動員和值班人員的簽到工作,有力保證了組織工作的質量。

在學院的二號帳篷,每次值班都會安排乙個值班人員專門負責運動員和值班人員的簽到工作,其中包括老師和學生的,特別是運動員的簽到,要有很好的時間觀念,運動員如果沒有及時來簽到,負責人一定要打**通知運動員,確保運動員及時簽到、及時檢錄、準時參加比賽。

4、運動場上的運動員服務隊,是作為我們學院做好組織工作的一面旗幟。

運動員服務隊主要是在運動場上再次確保我們學院的運動員已經及時到位,按時參加比賽,還有就是為運動員做一些後勤工作。因為比賽場上涉及到有關比賽場地和比賽規程的具體事項,因此是由幾個體育部的成員和當個時段值班的三至四個同學組成的,一共七至八個人。

5、在領導和老師的指導下,組織工作更加有序,有效。

在運動會的三天中,學院黨總支副書記項波老師和分團委書記歐陽鵬老師都會不時來到值班點或是運動場上,建議和指導我們更好地做好相關的工作,在三天中不斷總結,不斷改進,在老師領導的關懷指示下,努力組織好各個崗位的學生幹部做好每一項工作。

三、幾點心得:

(1)運動員選拔工作:由於我們學院的田徑單項實力不強,不易拿分,因此重點應該放在集體專案上,今年我院雖有意識把集體專案當做重點來抓,但是還是出現很大問題:集體專案的運動員選拔工作有很大失誤,今後選拔應該在前乙個月的集體專案訓練當中不斷地篩選人員,把真正願意參賽的、積極的運動員選上,把那些平時訓練散漫的、影響集體的同學淘汰,把一切問題扼殺在運動會前期,使我院的集體專案真正成為乙個「集體」去比賽!

(2)廣播操:廣播操比賽是所有比賽專案中最先開始比賽的,也是參賽人數最多的比賽專案,今年的廣播操訓練和參賽都是由我來全程安排的,應該說我的組織是漏洞百出:一,訓練的乙個月中沒有做好運動員們的思想工作,應該明確定位好我這個組織人的位置和運動員們的位置(我作為文法學院學生會的副主席,代表的是整個分團委,有權處理訓練**現的一切問題;而廣播操運動員們是同學們自願參加的,不是學院強迫的,有不願訓練或訓練散漫的可以讓學院的積極分子參加,來為我們學院出力),對於像廣播操這樣大型的集體專案,一定要讓運動員們明確他們在做什麼,他們代表著我們學院的形象,為學院做貢獻,而不是強迫他們來的!

二,廣播操人數一定要在訓練前期定好,散漫的人必須及時替換掉。

(3)學院代表隊方陣:今年各學院的方陣就屬我們學院最簡單了,其實這沒什麼,學院的方陣最重要的是精神面貌,只要我們走好步伐,喊響口號,自然就不會輸給其他學院,今後如果要搞一點方陣花樣,那也要簡單一點,因為走方陣的核心是展示學院的精神面貌,太花哨了是有悖初衷的!

(4)運動員服務隊:在運動場上的運動員服務隊,不但要為運動員做相關後勤服務,還應該再次確保我們學院的各運動員已經按時參賽,按時到達比賽地點,保證我們學院的所有專案都有人參賽,並能按時參賽,因此,運動員服務隊也應該清楚運動會期間的一切賽程!還有一點,我們學院運動員服務隊的地點一定要有我們學院的院牌,這是對我們學院組織工作有很好的宣傳作用的,像今年,其他學院在比賽中點都沒有設定服務點,只有我們學院有,這可以說是我們學院組織方面的特色!

(5)稿件宣傳報道:在學校的統計稿件展板上,我們學院尤其突出,因為我們學院是秉承著「達到數量,著重質量」的原則去認真地做好宣傳工作的!稿件先有學院各個班級徵集上來,好的稿件讓字寫得好的同學再抄一遍,這樣就能達到學校所要求的內容和字跡都好的優秀稿件,學生會的宣傳部和分團委各部門的學生幹部都在此時發揮了他們出色的才能,我們學院的稿件質量自然就上去了!

(6)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按照學校安排的時間段,在運動場上做好相關服務性工作,特別是運動場上的衛生工作;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學院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人數一定要達到學校要求的人數,甚至超過!

(7)攝影宣傳工作:今年我們學院針對攝影宣傳工作下了大力氣,專門調動乙個攝影部門來做好我們學院的攝影宣傳工作,要求攝影部明確分好工,並且攝影部成員每人有一本學院運動員的賽程安排冊子,盡量使我們學院的每個運動員都有攝影**,特別是針對集體專案有得獎的運動員們,少不了他們的集體照。

(8)值班點值班安排:一天兩班,要求安排值班的各部門負責人按時到位,做好交接工作;特別一點就是運動員和運動員負責人的簽到,由運動員負責人帶領運動員提前半個多小時來值班點簽到,值班人告訴他們檢錄地點及相關注意的事,如果運動員在比賽前半個小時還沒有來值班點簽到,負責簽到的值班人員就要打**催促運動員,確保運動員能及時做好相關準備,及時參賽;

(9)運動員負責人:負責在運動會期間對運動員的賽程通知、檢錄和相關注意事項,今年可能是第一次實行,在運動會前幾天沒有親自跟他們開次會,導致有些負責人通知不到位或出現其他問題,雖然選的這些負責人是我們學生會當中表現積極的學生幹部。今後的實行當中一定要跟這些負責人員做好相關思想工作和具體注意事項,保證運動員的組織安排工作勝利進行。

(10)運動會所需相關材料:不但要有學校整個運動會期間的賽程安排冊子,更需要我們學院自己賽程安排冊子(是按照時間順序來排的,並且要包括教工組的),相關材料的數量必須滿足工作所需,由主要負責人、攝影部和老師等需要這些冊子。

(11)值班點帳篷與物品的搭建和搬運:運動會總共有三天,值班點每天要早上7:30之前要搭建好,相關凳椅擺放整齊,並注意好位置的布置;每天下午5點半開始撤離值班點的東西,並且要打掃乾淨我們學院值班點地區。

此項工作必須是男生較多的部門來負責,才能保證相關工作勝利進行。

(12)學生會各部門職責分工要明確:一切勝利工作的前提必須是有乙個分工明確的團隊,在安排相關工作時一定要責任到人,個人分工明確,這樣的話才能讓各個人做工作有目的性,各項工作的進行有條不紊,才能勝利地組織好文法學院的校運會工作!

文法學院

2023年11月12日

主持詞文法學院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女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合 大家下午好!男 草長鶯飛,萬物勃勃迎春來 女 彩旗飄飄,文法學子聚一堂 男 朋友們,在這和風日暖 充滿歡樂的日 子裡,我們相聚於此,相聚在文法學院傳統 文化節閉幕式,此時我們的心潮澎湃 女 沒錯,在這陽光明媚的時刻,享受著和煦的春風,我們文法...

文法學院紀檢部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引導文法學院紀檢部工作的開展,規範部門成員行為,促進文法學院紀檢部的健康發展,特制定本規章制度。第二條急同學之所急,為同學心所系是學生會的根本宗旨,協調處理好學生工作,了解學生動態,密切聯絡學生與學院 老師 學生會關係。第三條紀檢部部門職責及任務 一 部門職責是為同學解難,為老...

文法學院青志隊管理制度

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維護文法學院青志者分隊正常的活動秩序,保障本隊隊員所享有的權利及督促其履行應盡的義務,促進本隊的進步和發展,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全體隊員共同制定,並共同遵守本條例。第二條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 簡稱青志隊 是由南華大學青年志願者總隊與文法學院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