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學院111453班寒假思想動態調查問卷總結

2022-03-05 15:39:11 字數 846 閱讀 9039

寒假已經結束了,過了乙個純潔,同學們又長大一歲,同樣對於各種事情都有了一些不同的看法。為了更好地讓老師了解同學們的寒假生活,也讓班委能更好的為班級服務,文法學院111453班通過問卷的形式做了一次思想動態的調查。

從問卷的總體情況看來,全班學生返校後的思想動態相對穩定,也顯現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熱情、積極、樂觀的良好風貌!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絕大多數同學對於寒假的生活都感到非常充實快樂,有所收穫 ,但也有小部分同學感到有些累、沒意思、懷念學校生活。讓人感到欣慰的是新學期開始幾乎所有人都感到信心十足或者順其自然,這是乙個很好的開始,而且大部分人都可以迅速調整心態,甩去惰性,按時作息。上了大學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少了,但是同學們與父母的關係並沒有疏遠,大家變得比以前更加體諒父母,還會在家幫著父母做很多家務,這說明同學們的也是在不斷的成長。

班級方面,大家也提出了很多意見,在學風建設方面同學們提出要多開些主題班會加強思想教育、制定一些相關的班規、實行獎勵鼓勵的學習評比、同學們也需要相互監督、按時上自習、做到不曠課、不早退、不遲到,還有同學提出要轉變傳統方式,從同學們感興趣的話題入手,提高大家參與的積極性。大家也對班級今後的發展也提了很多的建議,比如:組織更多可以增強凝聚力的班級活動、發展班級特色活動、班委要多聽大家的意見更要起到良好的帶有作用、組建幫助小組幫助學習、生活中有困難的同學。

同學們的這些意見建議為班級今後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幫助,也讓班委了解到了**需要改進,但最重要的是每個同學心態上一定要把集體放在第一位,這樣才能打造出昌航的「明星班級」。

新學期開始了,從調查、行動中都可以發現,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有了很大的提高,不管上學期期末成績的好與壞,大家的生活態度都很積極,期待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總之大家對今後的發展充滿信心,心態積極向上,能夠以飽滿的熱情和嶄新的姿態投入到新學期的生活中去!

主持詞文法學院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女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合 大家下午好!男 草長鶯飛,萬物勃勃迎春來 女 彩旗飄飄,文法學子聚一堂 男 朋友們,在這和風日暖 充滿歡樂的日 子裡,我們相聚於此,相聚在文法學院傳統 文化節閉幕式,此時我們的心潮澎湃 女 沒錯,在這陽光明媚的時刻,享受著和煦的春風,我們文法...

文法學院紀檢部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引導文法學院紀檢部工作的開展,規範部門成員行為,促進文法學院紀檢部的健康發展,特制定本規章制度。第二條急同學之所急,為同學心所系是學生會的根本宗旨,協調處理好學生工作,了解學生動態,密切聯絡學生與學院 老師 學生會關係。第三條紀檢部部門職責及任務 一 部門職責是為同學解難,為老...

文法學院青志隊管理制度

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維護文法學院青志者分隊正常的活動秩序,保障本隊隊員所享有的權利及督促其履行應盡的義務,促進本隊的進步和發展,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全體隊員共同制定,並共同遵守本條例。第二條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分隊 簡稱青志隊 是由南華大學青年志願者總隊與文法學院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