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

2021-03-04 03:13:16 字數 1968 閱讀 8667

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屆內調整工作的通知

各班級:

根據學生會的工作安排,擬定於九月份開展幹部選拔、屆內調整工作。經研究決定,面向全院同學公開選拔主要幹部,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報名條件

1、思想端正,品學優良,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曾擔任班級主要學生幹部,有一定工作經驗;

3、具有較強的組織、管理、協調能力,人際交往能力,語言和文字表達能力;

4、工作認真負責、務實、團結、協作、無私奉獻、勇於創新。

二、其他事項

1、報名須交報名表,並於9月12日18:00之前交到b6—107學生會辦公室;

2、競選和答辯包括個人演講和評委提問兩部分,個人演講限時3分半,評委提問限時兩分鐘;

3競選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附:1、文法學院學生會主要學生幹部競選報名表

2、文法學院學生會主要幹部崗位名額分配表

3、文法學院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二零一一年9月8日

附:1、文法學院學生會主要學生幹部競選報名表

注:影印件有效。競選演講時間另行通知

請將報名表於9月12日18點之前交到b6-107文法學院學生會辦公室

附:2、文法學院學生會主要幹部崗位名額分配表

附:3、文法學院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主席團: 全面負責學生會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計畫,制定每學期的工作安排。檢查各部(會)工作情況,及時總結學生會工作。

定期主持召開學生會主席團和全體會議,對各部門工作進行評議。學期終給各部門做工作鑑定,進行工作考核。研究學生會分工作和發展方向。

辦公室: 負責日常的辦公活動,完善執行簽到制度,做好會議記錄,管理辦公物品,協調部門開展工作,參與決策,負責接待同學及其對外交往工作,做好意見箱意見蒐集和整理工作等.建立並管理學生會幹部檔案和文書檔案;負責起草制定學生會有關檔案。

學習部: 加重學風建設,加強與教務處聯絡,完善教學資訊交流制度,根據我院教學工作的實際情況,深入了解同學對教學的意見,並及時向學校教務處反饋,從而加強教與學的聯絡.結合專業積極組織開展經驗交流活動及各種知識性、趣味性、科技性的活動。

科研部: 主要負責校、院分派給同學們的科研任務,校級、院級科研立項的通知、收集、整改彙總工作;「挑戰盃」作品的收集、整改、彙總工作;各項關於科研工作的交流會、作品展以及科研講座;科研徵文的通知、宣傳、收集、整理以及評選。

體育部: 開展各種體育競賽,抓好早操工作,組建各種專業體育協會,做好體育交流工作,普及體育常識,促進身心健康。

宣傳部: 加強**先導,牢守宣傳陣地,開展黑板報,櫥窗活動評比工作,完成海報製作。配合學院在同學中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動;負責重大節日、活動的有關宣傳工作。

生活部: 協助學院抓好校園淨化、美化工作;向有關部門反映學生生活上的問題;了解學院勤工助學物件的基本生活情況,加強全院學生艱苦奮鬥教育,盡量幫助引導勤工助學物件找到打工途徑。了解學生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了解同學對學校管理、生活服務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和要求,積極向學校、學院有關部門反映,努力為同學服務。

女工部: 開展適合女生的各種活動、競賽、講座,幫助女生解決遇到的困難。

文藝部: 策劃、組織各項文娛活動,開展歌舞活動,組織文藝晚會,使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有乙個放鬆的空間;發現、培養、鍛鍊人才,建立各系部文藝骨幹檔案。蒐集並反映同學對文藝活動的意見和建議。

外聯部: 外聯部要制定外聯工作計畫和方向,積極開展外聯工作。另外,外聯部還應為院學生會的各種大型活動、競賽籌集資金,並負責活動、競賽的對外聯絡。

加強與其他學院、高校學生會交流,與企事業單位聯絡。

社團部: 定期召開協會負責人會議,了解各協會的情況,協調安排各協會工作;組織領導社團各協會開展活動,加強素質教育,活躍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做好各協會招收新成員的工作,以及選拔各協會負責人工作。

青年志願者協會:以「自願、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為宗旨,立足校園,面向社會,倡導和組織全院青年志願者,利用課餘時間,積極深入校園和社群基層,充分發揮自身的知識優勢和技術特長,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服務意識。

學生會幹部選拔培訓方案

幹部辦公軟體培訓 為了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為我校培養一批高素質高能力的學生幹部隊伍,加強對幹部的培養,使他們了解並掌握更多專業知識,提 部的辦事效率,培養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調整好學生幹部的心態以及適應工作角色的轉變,實現學生幹部的穩步 健康的發展,從而進一步增強我校學生幹部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院學生會幹部選拔培養制度

烏魯木齊職業大學應用工程學院 烏魯木齊職業大學應用工程學院學生會是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培養學生能力,展示學生風采為宗旨,在黨委領導,學生工作處和團委具體指導下開展工作的全校性學生群眾組織。為幫助學生會幹部成才成長,提高綜合素質,樹立良好形象,建立一支勤政 高效 務實的學生會幹部隊伍,特制定此制度,...

學生會工作計畫文法學院學生會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xx年,走過世紀風雨的山東農業大學,將迎來百年華誕 作為文法學院學生會,將繼續在學院黨委 團委的領導下,盡心盡責,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樹文法形象,創文法精品,為文法學院在百年校慶中展現最佳的精神面貌而努力。為此,文法學院學生會在 06 07 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工作安排如下 內部管理與建設方面 進一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