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學院學生會社團部學年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4 06:25:48 字數 2109 閱讀 2405

彈指一揮間,2009——2010學年已接近尾聲,透視即將過去一學期,我們不僅僅要能做的到,工作時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還要能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乙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而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層次,進入新境界,開創新篇章。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必將有利於自己的前行面向未來。

現將我們社團部本學期的工作也做個盤點:

1、社團部在本學期繼續履行了其固定職責,定期召開所有社團負責人會議,及時將校社聯各項資訊傳遞到各社團,同時將各社團資料、活動及時統計、呈報校社聯。

2、在本學期開始,社團部積極配合校社聯進行了社團評優,社團評優不僅僅體現了本社團的各項活動的成績,還關係到社團下一學年乃至以後的發展。社團部主要工作是向社聯提供各社團的資料,並努力爭取各學院社團的優秀名額。最後,文法學院在本學年的社團評優中共榮獲明星社團2個,優秀社團3個。

3、為了增強社團活力,加強社團間的交流、溝通與合作,擴大社團發展空間,促進社團發展,社團部在團委的幫助下開展了文法學院首屆社團發展論壇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了解社團發展,關注社團問題,展示社團精神」,以「通過社團發展論壇系列活動,傳播社團知識,解決社團問題,促進社團交流、借鑑經驗,促進社團發展」為活動目標,共計3個活動,分別為文法學院首屆社團發展論壇啟動儀式、大家論團和社團文藝展演,其中,考慮到時間安排、社團部具體工作等問題,將文法學院首屆社團發展論壇活動與大家論團活動集成為乙個活動,將社團文藝展演與文法學院第四屆傳統文化節閉幕式結合,形成了兩個具體活動:1、文法學院首屆社團發展論壇啟動儀式暨大家論團;2、文法學院第四屆傳統文化節閉幕式暨社團文藝展演。兩次活動傾注了學院團委、老師和學生會社團部成員的心血,活動舉辦的比較成功。

本次社團發展論壇是學院第一次舉辦,且在學校範圍內應屬針對社團發展而舉辦的活動的前列,本次活動可以說基本上沒有前人的經驗可供借鑑,但是,通過文法學院團委高老師的指導,社團部成員的集體努力,以及各社團的積極配合,本次活動達到了預期效果,取得了圓滿成功。

從本次活動的起初策劃,到活動各項具體準備,再到活動舉辦,通過團委、各社團的幫助和社團部成員的努力,各項要求準備的井井有條。活動策劃經過反覆推敲、修改;活動背景的設計、製作;團委老師、嘉賓老師的邀請;參加辯論選手、觀眾的選擇;活動現場的各項準備都做得比較完善,這些都是本次活動取得成功的原因。

4、文法學院傳統文化節閉幕式歷來由學生會社團部承辦,第四屆傳統文化節閉幕式也不例外。本次閉幕式與社團發展論壇的社團文藝展演活動集成為一。本次活動充分借鑑了前幾次活動的經驗,並有所創新,取得了較好的成果。

本次活動由各社團負責節目,社團部負責將節目彙總、審核。最終拿出了11個節目的節目單,這11個節目均蘊含著傳統文化的韻味,同時又充分利用了各社團的資源,並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社團的力量和社團部的力量。

本次活動中各社團表現的比較積極,配合社團部進行了節目的籌備,同時也加強了社團間的交流與合作。作為本次活動的籌辦者,社團部在背景的設計與製作、嘉賓老師的邀請,場地的申請,各項道具的準備上下了很大功夫,同時得到了團委的大力幫助。

通過本次活動,各社團會員們對所在社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尤其體現在本社團的舉辦的活動方面,這就加深了社團會員對社團的歸屬感,有利於社團的發展。同時社團部的各個成員的表現也為下一步學生會換屆提供了乙個有力的參考。

5、每年5月份,校社聯都組織全校社團統一進行社團成果展示。在這次社團成果展示中,各社團總結本學年的各項活動,以海報、演出等方式將社團本學年的成果展示給全校同學。社團部主要負責的是統籌各社團的各項工作,並為各社團提供各項後備保障工作,由於天氣原因,全體社團部成員是在雨中為各社團做好了各項工作,獲得了校領導的一致讚揚。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楚的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如:

(1)在比賽和活動過程中人員安排的合理性和組織協調性仍須進一步完善;

(2)部裡幹事的工作積極性、工作能力還有待提高,另外幹事的待人接物能力需要加強;

(3)與其他部門之間的合作還有待加強;

(4)與各社團之間的聯絡需要加強,社團與社團部之間的聯絡必須緊密無間,這樣才能有效的開展工作。

成績屬於過去,奮鬥成就未來。在下一學年,希望新任的社團部全體成員能做好本職工作,自強不息,開拓創新,穩中求進,吸取本學年各項工作的經驗和教訓,以飽滿的精神迎接各項新的挑戰,用心做好每件工作,精益求精。積極做好社團部的各項工作,配合好校社聯和學生會為社團的發展做好管理與服務工作,更好地發揮社團部服務同學服務社團的功能,努力創造社團部新的輝煌,為社團發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文法學院社團部學年下學期工作計畫2

文法學院社團部2009 2010學年下學期工作計畫 文法學院社團部2009 2010年下學期主要有四項工作,即 1 組織本學院社團註冊。2 文法學院傳統文化節閉幕式暨社團成果展示的組織與籌辦。3 社團發展論壇的組織籌辦。4 2009學年度的全校社團成果展示。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工作。在即將到來的新學...

學生會工作計畫文法學院學生會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xx年,走過世紀風雨的山東農業大學,將迎來百年華誕 作為文法學院學生會,將繼續在學院黨委 團委的領導下,盡心盡責,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樹文法形象,創文法精品,為文法學院在百年校慶中展現最佳的精神面貌而努力。為此,文法學院學生會在 06 07 學年度第一學期的工作安排如下 內部管理與建設方面 進一步完...

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

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 屆內調整工作的通知 各班級 根據學生會的工作安排,擬定於九月份開展幹部選拔 屆內調整工作。經研究決定,面向全院同學公開選拔主要幹部,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報名條件 1 思想端正,品學優良,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 曾擔任班級主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