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理工學院文法學院關於規範教案的通知 1

2022-07-03 21:06:05 字數 822 閱讀 6648

文法學院各位老師:

教案是指教師針對不同層次、不同專業學生,為每乙個知識點(群)編制的教學方案,它是教師教學經驗的結晶、教學組織能力和教學思想的體現。它不是教材的拷貝,也不是教師講授要點的簡單羅列,是授課教師教學思想、教學方法的重要體現。為規範文法學院教學管理,提高整體教學水平,迎接高校教學質量評估,經研究決定,從本學期開始,授課教師的教案一律按規範模式編寫。

具體要求如下:

一、任課教師應遵循專業培養計畫制訂的培養目標,以教學大綱為依據,在熟悉教材、了解學生的基礎上,結合教學實踐經驗,提前(假期期間,完成整個教案的三分之二)編寫設計好每門課程每個章、節或主題的全部教學活動。

一、各位老師參照提供的教案格式編寫、歸檔(鼓勵教師編寫具有個性的教案),課程結束後,加裝給定格式的封面後裝訂成冊。

二、教案的編制主要按課時進行,一般以一次課(2學時)編制乙個教案。

三、針對不同的專業及不同層次的學生,教案要有所區別。如,同一授課內容,如專業不同,則授課內容的側重點就不一樣,要根據專業特點適當調整教學內容及重點。

四、多**課件,包括電子教案(powerpoint製作)、cai課件和網路課件等,只是教學過程中輔助性教學工具,不能代替授課教案,採用多**教學必須編寫教案。

附:教案模板及說明。

文法學院

二00九年九月

南陽理工學院文法學院

教案200 ~200 學年第學期

文法學院制

課程教案(首頁)

填表說明:1. 每項頁面大小可自行添減;

2. 課次為授課次序,填1、2、3……等,次序應和教學日曆相一致;

3、首頁為對整個課程的方案設計,以後是每次課(2學時)的方案設計。

2023年南陽理工學院專公升本

一 報考條件 根據檔案規定,南陽理工學院專公升本,本次選拔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 1.在校期間政治思想表現優秀,遵守校紀校規,文明禮貌,未受到任何處分。2.學歷要求 具有專科學歷,在相應的科研領域做出突出成績,身心健康。3.以綜合考試成績為錄取依據,首先按各專業實考人數劃定分數資格線,再按成績從高到低...

廈門理工學院課表規範

時間早晨 第1節星期一 星期二星期三 星期四大學英語 10建築學周四第1,2節陳彩蒂1 101美術 二周四第3,4節陳曉娟 黃漢潔建工系美術教室218 實6 218健身與健周四第5,6,7 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建築設計基礎 下周五第1,2節林蓉 趙華萍 何苗建築學教室2 104 第2節大學英語2 口語...

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

文法學院關於進行學生會幹部選拔 屆內調整工作的通知 各班級 根據學生會的工作安排,擬定於九月份開展幹部選拔 屆內調整工作。經研究決定,面向全院同學公開選拔主要幹部,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報名條件 1 思想端正,品學優良,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 曾擔任班級主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