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學院首屆中文演講比賽總結 1

2021-07-05 07:44:18 字數 808 閱讀 6677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我校五十五華誕,我學院特地舉辦一場歌頌學校的演講比賽。時間為2023年9月25日星期日晚七點半,地點於模擬法庭。

二. 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新學生對學校的熱愛,對學校進行感恩,而且能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更加有責任感,將學校的榮辱和個人緊緊聯絡起來,使自己為更加精彩的生活而奮鬥。

三. 活動之前的準備

(1)號召同學積極參加此項活動。

(2)提前對教室進行布置。

(3)邀請評委進行點評。

四.活動基本情況

參賽選手按順序依次上台進行演講,在其間主持人宣讀上一選手的比賽結果。

四. 活動效果

選手都激情的進行演講,都用自己的話語讚頌出了對學校的熱愛和以後的奮鬥目標,讓在場的觀眾都有了對學校熱愛的同感,評委的點評對參賽選手也有很重要的意義。

五.存在問題及建議

(一)問題

(1) 會場氣氛不熱烈,比賽活動專案單一,會場秩序一般。

(2) 參賽選手個別較為緊張,沒有能展現出自己應有的才華,參賽人數太少,班長動員力度不夠。

(3) 參賽選手著裝應正式,站姿不穩重,沒有正視此項活動

(4) 賽前準備工作不充分,個別專案是賽前剛剛準備好的

(二)建議

(1)參賽人數應多些,班長加緊動員,鼓勵學生多參與

(2)調動觀眾積極性,進行些許娛樂性活動,比如有獎競猜,或者加些曲藝表演等等

(3)活動準備者在賽前應提前到場,早早準備好應準備的東西

(4)賽後應開會進行經驗總結,好的地方應加以繼承和表揚,不好的地方應給以正視並進行改正

2011-9-26組織部志願者

理學院與文法學院辯論賽總結報告

一 活動基本情況 2011年11月20日晚8 30,經過長達兩周的激烈角逐,東華理工大學第十一屆 天翼杯 辯論賽複賽第二場 2011年理學院與文法學院辯論賽正式在本部階一教室拉開了帷幕。本次活動由東華理工大學大學生委員會主辦,社聯承辦,當晚出席比賽的評委分別有學校的法律顧問陳教授 廣播站站長劉教授等...

南陽理工學院文法學院關於規範教案的通知 1

文法學院各位老師 教案是指教師針對不同層次 不同專業學生,為每乙個知識點 群 編制的教學方案,它是教師教學經驗的結晶 教學組織能力和教學思想的體現。它不是教材的拷貝,也不是教師講授要點的簡單羅列,是授課教師教學思想 教學方法的重要體現。為規範文法學院教學管理,提高整體教學水平,迎接高校教學質量評估,...

20XX大學文法學院院長畢業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一段似水年華無可挽留地成為追憶,一段青蔥歲月無可奈何地被塵封,兩張證明這段經歷的證書揣到兜裡,那顆因百年人生的二十五分之一即將飄過而多愁善感的心,還在琢磨 畢業 到底是名詞 動詞,還是嘆詞 副詞和形容詞?更多童鞋的臉上,則早已掛滿了茫然 業,畢了沒?最容易的回答,當然是 畢了 最複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