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辦法

2021-09-30 12:02:07 字數 982 閱讀 1168

一、全公司職教培訓工作圍繞生產經營的發展需要。以提高經營管理、專業技術和技術工人三支隊伍整體素質為重點,建全培訓管理體制,完善工作機制,提高培訓教能,優化職工隊伍結構,為全公司的發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援。

二、職教培訓堅持與企業發展和生產經營實際相結合、與職業資格證書制相結合、全員培訓和重點培訓相結合、內外培訓相結合、「三支隊伍」建設並重、考核使用和待遇相結合的原則,調動職工參與培訓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三、職教培訓工作由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管理,組幹部門配合。其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上級的培訓制度和規定,依據上級的人力資源規劃,制定本單位職工培訓計畫,建立健全培訓管理制度,組織協調培訓計畫的實施,監督、檢查下屬單位培訓計畫的實施情況,落實確定的重點培訓專案,負責培訓經費的統一管理。

四、公司屬各單位職教培訓部門的工作職責是:在公司主管部門的指導下,承擔培訓管理和有關教學組織工作,制定並落實本單位培訓與教學計畫,按要求落實上級培訓計畫,完成培訓任務,負責培訓考核與獎懲,落實培訓待遇,分折培訓效果,建立培訓檔案和記錄,統計培訓資料,保管培訓資料。

五、加強高技能人才的招聘和培養工作。技術人才的招聘引進,以高校畢業生為主,內部培養。堅持以我為主,走企校聯合委託定向培養的路子,落實招聘和在職培養政策,解決好技術人才不足和短缺問題。

六、開展企業文化培訓。以企業發展目標,企業經營哲學,企業精神,企業制度,企業傳統等為內容培訓,以單位內部培訓為主,融入到各類培訓中。

七、職教培訓實行計畫管理,公司各有關部門組織舉辦的各類培訓,必須於當年3月底前報公司主管部門審核,主管部門編制年度培訓計畫和經費預算,經有關部門研究,主管領導審定後下發執行,因特殊情況未列入當年培訓計畫的培訓,須向主管部門審報,經主管領導審定同意後,方可辦班,公司內舉辦的各類培訓班要嚴格執行計畫規定費用的標準,不得超支使用。

八、全公司外出學習培訓實行統一管理,凡出外參加各類培訓班、研修班和出外考察等,須經公司有關領導同意,填寫外出培訓登記申請表,經公司組幹、勞社部門初審,公司幹部出外學習培訓管理領導小組同意後方可外出,返公司後,經幹部處簽字同意後,按公司有關規定報銷差旅費用。

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辦法

遼寧遼河油田開陽建設集團 2006年6月10日 編寫 審核 批准 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工教育法 關於加強職工教育工作的決定 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 等法律法規,結合勘探局以及公司職工教育的方針 政策,加強對職工教育工作的管理,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通過各...

職工教育經費管理辦法

xx公司公司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職工教育經費管理,加強公司人力資源能力建設,加快培養和造就適應公司發展需要的高素質職工隊伍,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公司職工教育經費的提取和使用堅持 提支平衡 突出重點 專款專用 的原則。第三條公司職工教育經費的提取 列支與使用必須嚴格遵守國...

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2012年公司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為滿足企業及員工個人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按 立足當前 著眼長遠,分級管理 全員培訓 的原則,跟進教育培訓工作。2012年度的培訓工作以崗位培訓為基礎 以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為核點 以班組長培訓為重點展開。為做到統一規劃 組織實施,把培訓教育計畫納入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