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2022-05-30 21:12:04 字數 1459 閱讀 5243

2023年公司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為滿足企業及員工個人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按「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分級管理、全員培訓」的原則,跟進教育培訓工作。2023年度的培訓工作以崗位培訓為基礎、以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為核點、以班組長培訓為重點展開。為做到統一規劃、組織實施,把培訓教育計畫納入廠的目標體系,同時下達,同時落實,同時總結考核。

一、 崗位培訓

以練好基本功為主,即練習實際操作的基本動作、基本技能和基礎理論。按照生產技能崗位培訓標準「應知、應會」的要求,達到「三熟三能」,即熟悉裝置、系統和基本原理;熟悉操作和事故處理;熟悉安全工作規程和本崗位的規程和制度;能正確進行操作和分析執行狀況;能及時發現故障和排除故障;能熟練地進行本工種的檢修、維護,正確處理事故。

二、 新進廠人員培訓

1、新進廠人員進廠,首先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入廠教育培訓,經廠級安監考試合格後方可進行崗位培訓。內容分為:政治思想和傳統教育、遵紀守法教育、安全生產和廠規廠紀教育、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教育。

2、以傳統的師徒傳、幫、帶方式培訓。新進廠人員到達培訓崗位後,指定具有較高業務水平的員工為師傅,經現場基本制度學習、現場見習、跟班實習三個步驟,考試合格並確認有獨立操作能力,報批准後方可上崗。

三、 專業骨幹培訓

專業骨幹的培訓做到有目標、有方向,理論和實際結合,由總經理工作部編制計畫,組織實施。

1、中層管理人員培訓

中層管理人員的培訓主要從組織管理方面加強學習,以提高中層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和執行力,適應企業精細管理的要求。

2、班組長培訓

為保證培訓效果,首先進行培訓需求調查,以便做好培訓內容準備,通過精心組織,使班組長培訓有針對性,提高班組的管理水平。

3、職業技能培訓

為加強職業技能鑑定管理工作,提高員工技術技能水平,努力實現員工100%持證上崗的目標,公司將持續開展電力行業特有工種的高階技師、技師、高階工、中級工和初級工的技能培訓和鑑定工作。

四、培訓的形式和方法

1、 崗中培訓。崗中培訓是崗位培訓的主要方式,按分級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由各部門根據崗位的實際和要求,編制本部門崗中培訓計畫,自行組織本部人員進行相關業務知識培訓,同時崗中培訓計畫報總經理工作部備案,每月由總經理工作部負責檢查其完成情況。

2、 集中培訓。組織相關人員集中學習,由各職能部門抽調該專業技術骨幹或聘請有較高技術水平人員輪流授課。

3、 專題講座。聘請廠外專業技術人員或安排廠內針對某一專項內容,到廠進行授課。

4、 短期脫產培訓。根據需要,有計畫、有目的地將專業技術人員外送進行短期脫產學習,做好特種作業人員的取證、復證工作,確保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5、 公司配合培訓。針對員工後續學歷學習考試、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及認證等,公司根據國家、省市、上級單位相關考試、認證通知,及時通知、組織公司員工進行學習、考試準備,並協調相關工作,為員工創造資訊通暢、手續便利的條件。

二○一二年二月十一日

總經理工作部

附件:2023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分解表

2023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分解表

職工教育培訓總體計畫

海淀區振興村安置房工程 三標段 編制 審核 審批 中鐵航空港建設集團 北京第六公司 2012年7月1日 一 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 依靠方針 給一線職工創造和諧的工作 學習 生活環境,促進專案部快速協調發展。根據中鐵程黨工 2005 24...

職工教育培訓工作計畫

修試所2013年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電力企業人員素質已無法滿足現有實際的需要,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佔得先機,首先必須提高職工素質和業務水平,才能面對競爭與挑戰。2013年神木縣供電分公司全公司職工培訓教育工作做了詳細而周密的安排,根據公司年初教育培訓工作,結合本所實際情況,現就20132年我所職...

2023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xx 2014年全 職工教育工作要按照 xx2014年職工教育培訓工作計畫 要求,緊密聯絡生產實際,服務安全生產,控制職工教育培訓風險源,夯實培訓基礎,創新教育模式,全面提公升職工隊伍整體素質。指導思想 以 xx 加強職工隊伍建設工作總體規劃 為主線,以提公升職工安全保障能力為目標,以卡控培訓質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