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2021-03-04 00:17:19 字數 2631 閱讀 8111

2023年,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按照《貴州電力職工教育培訓中心(學院)2023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的要求,在中心(學院)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全面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水平,抓好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培訓,抓好「雙師型」教師隊伍的建設,作好「教師轉型」培訓工作,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的崗位適應能力,立足崗位全面推行全員培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爭創學習型企業,爭做知識型員工」為契機,以推行學時、學分管理辦法為手段,加快了中心(學院)向學習型企業邁進的步伐。一年來我們主要開展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有計畫、有重點地開展全員培訓工作

(一)管理人員培訓

1、a級管理人員

全年培訓人數7人,培訓合格率達100%。

2、b級管理人員

全年培訓人數36人,培訓合格率達100%。

3、c級管理人員

全年應培訓人數為18人,16人完成c級管理人員公共必修課程培訓,完成率為89%。

(二)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

全年培訓人數30人,培訓覆蓋率達100%。

(三)一線員工全年培訓人數88人,培訓覆蓋率達100%。

二、一線員工持證上崗與培訓情況

(一)一線員工88人,其中81人持有技術技能等級資格證書,新進崗人數7人,7名員工崗前培訓100%。

(二)教師轉型培訓

1、為加強中心(學院)「轉型」師資隊伍建設,提高教師技能訓練和教學指導能力,一線教師88人,參加轉型培訓人數為50人,佔一線員工教師的57%。其中2023年4月和10月選派18名一線教師到寧波職業技術學院進行教師教學能力培訓,培訓結束後,18名老師均取得結業證書。7月15日-20日3名一線教師到西安參加高職高專精品課建設培訓研討班。

5月和6月選派6名一線教師到六盤水供電局、貴陽供電局、安順供電局、貴陽發電廠進行生產現場掛職實習。實習結束後各單位對其工作表現和專業能力做出綜合考核評議,回單位上公開課。

2、為了充分發揮**部變電**和火電**系統執行的能力,2023年7月13日至25日19位一線教師利用暑假時間參加了崗位培訓,成績合格。

3、為了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與多元化發展需要,2023年7月13日-30日動力系4名一線教師到新華電腦學校進行軟體autocad應用培訓。

(三)教師到生產單位實習

為了提高廣大教師從事職業教育的教學能力2023年我單位派出20名一線教師到生產單位現場實習鍛鍊。6人到貴陽發電廠進行發電廠執行、檢修、調式實訓,3人到六盤水供電局、貴陽供電局、都勻供電局進行電氣裝置調研調撥,2人到清鎮供電局進行服務營銷實習,其餘老師根據自己所教授的專業分別到其他電廠和供電局進行實習。實習結束後,各實習單位對每個老師的工作表現和專業能力做出了綜合考核評議,老師們回單位後按要求公開上課。

老師們的感受很多,在實習過程中老師們學到了現場突發事件的處理方法,對一些實操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受益匪淺,對他們今後的教學工作幫助很大。

三、人才評價

(一)為對公司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進行有效管理,進一步加強公司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按照《貴州電網公司技術專家選聘管理辦法(試行)》(黔電人【2011】528號)的要求,擬對我單位已聘3名技術專家進行期滿考核,考核結果均為良好。

(二)為進一步加強公司評標專家管理,充實完善評標專家庫,根據《貴州電網公司招標管理辦法(試行)》(黔電辦【xx】67號)和《貴州電網公司評標專家管理暫行辦法》黔電辦【2011】324號)等有關規定,我單位9名同志經過嚴格考核,成為貴州電網公司新增補評標專家。

(三)根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人才評價中心《關於2023年度專業技術資格評定工作安排的通知》(人評[2011]22號)和《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專業技術資格管理辦法》(南方電網【xx】54號)的檔案精神,我單位擬報高階職稱4名已批1人,待批3人,認定初級職稱9名,員級5名。

四、不斷提高培訓管理水平

(一) 根據「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學習型職工」要求和活動方案,抓好中心(學院)的「創爭」活動,開展好職工培訓工作。

(二)為確保全年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的順利完成,加大培訓管理及監督力度,年初召開了中心(學院)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會,明確了2023年的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目標。

(三)加強培訓班管理和獎罰力度。為保證培訓效果,不使培訓流於形式,對培訓班嚴格管理,從嚴考核。中心(學院)鼓勵教師參加更高層次的學歷及進修培訓,對教師參加高層次學歷培訓取得證書的職工,給予報銷學費的獎勵。

五、明年工作打算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堅持科學發展觀,繼續以南方電網公司戰略總體目標和大政方針為指導,抓好人才的「培養、吸引和使用」工作,著力建立高階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隊伍,繼續探索教育培訓與上崗准入、人才評價與使用、待遇等掛鉤的方式、方法,進一步提高中心(學院)職工教育培訓管理水平,不斷創新職工教育培訓管理體制,明年主要圍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按照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要求和目標,加大「創爭」活動的宣傳力度,搞好「創爭」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參與督促各部門擬訂「創爭」活動實施計畫,按照活動要求組織開展好各項活動及培訓工作。

2、以全年職工教育培訓思路為指導,根據崗位需求和教師隊伍建設的工作實際,開展好全員培訓工作,全面提**部的管理水平及職工的專業技術水平。

3、進一步實踐和探索職工教育培訓管理方法,按照《貴州電網公司全員培訓集分制管理辦法》,抓好職工的學時學分管理,深入推行雙師隊伍建設的機制,創出自己的特色培訓。

4、在做好中心(學院)職工持證上崗工作的同時繼續配合省電網公司開展好全域性職工的崗位培訓和持上崗證培訓考試工作,為貴州電力事業的發展,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電力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職工教育培訓工作按照 貴州電力職工教育培訓中心 學院 2009年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的要求,在中心 學院 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全面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提高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和管理水平,抓好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培訓,抓好 雙師型 教師隊伍的建設,作好 教師轉型 培訓工作,提高專業技術...

2019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總結

四 改善條件 優化環境是搞好職工教育的關鍵環節。礦對培訓基地按照 保四爭三 的目標要求,不斷增加投資,改善辦學條件,新建了薄煤層炮採模擬試訓基地,增加學員的感性認識,促進理論與實踐的相互結合,保證四級安全培訓機構建設全面推進 高位達標。五 因地制宜 注重實效是搞好職工教育的根本目的。在各項安全培訓中...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與職工教育年終工作總結

職工教育培訓年度工作總結 xx年,按照公司 局 的整體部署,結合我公司礦井建設的基本需求,在公司 局 人力資源部和安全監察部關心與指導下,我公司進一步加強了職工培訓工作力度,由公司人力資源部會同各部門 各專案施工單位管理,有條不紊地開展了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現就全年培訓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教育培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