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培訓工作總結

2021-03-04 00:17:19 字數 1719 閱讀 6856

********員工培訓總結

根據公司年度員工培訓計畫,在2023年冬季農閒時期對****員工組織了一次集體培訓。此次培訓從組織到實施在公司領導的精心組織和安排之下歷時乙個多月圓滿完成,在滿足員工培訓需求的基礎上制定了詳細的工作安排,具體內容如下:

一、培訓時間

****年**月**日—****年**月**日,共**個課時

二、培訓主題

公司領導充分考慮到公司業務範圍拓展的現狀,並通過問卷調查的形式了解員工的培訓需求,最終確定培訓主題,即園林景觀工程相關知識的普及。另外,根據公司人事管理情況,安排了關於人事管理和團隊建設等相關知識的培訓。

三、培訓人員

培訓人員方面,啟用了內部講師進行主題內訓,園林景觀工程主講人****,人事管理和團隊建設主講人****。

四、培訓內容

園林景觀工程是一項大型綜合性的景觀工程,包含了建築、掇山、理水、鋪地、綠化等基本工程技藝以及水、電等基礎設施的處理。培訓人員針對受訓者的知識和業務情況對授課內容進行了適當的調整和組合,力求使培訓內容既是對知識面的拓寬,又能夠體現出一定的實用性。具體課程內容如下:

1. 園林景觀工程概述,主要包含對景觀工程的概念、施工內容、管理程式及流程等內容的簡介。

2. 園林景觀工程施工前期準備,主要介紹了園林景觀工程施工前準備工作和現場施工準備工作。園林景觀工程施工前準備工作包含施工安全準備、施工機械裝置準備、施工材料準備、施工人員準備和技術資料準備;現場施工準備工作包含施工現場清理和臨時設施準備。

3. 施工放線,首先介紹了施工放線的基本方法,然後結合綠化種植進行具體的講解,主要介紹了簡單(規則式、連續或重複)圖案、複雜模紋圖案和自然式配置的喬灌木三種綠化種植方式的放樣方法。

4. 大樹移植,詳細介紹了大樹移植的定義、基本原理、準備工作、移植時間、移植程式、後期養護等相關知識。尤其是對大樹土球的挖掘、捆紮、起吊、運輸等內容進行了細緻的講解,並引導大家進行討論和交流,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5. 居住區綠化,首先介紹了居住區、小區、組團等相關概念,然後從居住區綠化的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即中心遊園、組團綠地、宅間綠地和道路綠化)進行深入講解,針對每一部分綠地的位置、特點來選擇合理的綠化方式以營造符合情境的景觀氛圍。

6. 灌木景觀與園林植物造型技藝,在介紹灌木景觀用途的基礎上,對灌木最基本的兩種應用形式(即綠籬和模紋花壇)進行深入分析,首先介紹了綠籬的造型技術,又從平面式造型和立體式造型兩個方面對模紋花壇造型技術進行講解,並以檜柏獨龍造型為例,詳細介紹了立體式造型的塑型和養護技藝。

7. 景觀花卉與花壇種植技術,詳細介紹了從育苗、定植、管理到花壇應用等內容。並結合行業發展現狀,對已經採用的特殊管理技術措施進行介紹,如生長調節物質在花卉生長和花期控制等方面的應用。

五、培訓制度

培訓過程中嚴格執行考勤制度,保證應到課員工人人到位,並在學期末以考試的方式來評估培訓效果。

六、培訓心得

作為培訓人員,經過這一階段的培訓工作,我個人不僅在專業方面對知識體系進行了系統的梳理,而且認識到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重要性,並在培訓工作中和同事們建立了深厚的團隊友誼。同時,我也深刻認識到培訓的過程實際也是對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制度逐漸了解和認識的過程,能為這次培訓工作盡乙份力我感覺很榮幸,在此我誠摯地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樣乙個鍛鍊的機會,也感謝各位同事對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尤其這次參加培訓的各位同事,都是經驗豐富的前輩,感謝他們的包容和理解,感謝他們坐下來認真聽我並不純熟的授課,也感謝他們在上課過程中自發**的學習熱情和由此透露的嚴謹工作態度,更感謝他們耐心對待考試的謙虛精神。

這些都讓我感觸良深,也值得我好好學習,謝謝大家!

附:員工考試成績表

新員工培訓工作總結

二 學習情況 現在是我努力學習的階段。三人行,必有我師,公司中的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師,他們的豐富經驗和工作行為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記得我剛到變電站的時候,對站內的一切都感到新奇。因為我學的不是變電執行專業,所以對裝置執行管理知識知道的也有限,但是在站長 值長的盡心教導下,我受益頗多。帶著...

員工培訓工作總結2019

在各級領導和各位培訓師的支援與幫助下以及各位參訓員工的積極配合下,本次培訓工作進行得緊張有序並取得圓滿成功。為了使培訓達到很好的效果,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我們分階段進行了相關的培訓工作,採取一對一的互幫互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較多的知識,為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公司組織新員工認真學習了嘉德...

培訓工作總結 新員工

更多內容請關注出國留學網。人的一生就像城市中的公交車,有許許許多多的驛站,每到乙個驛站就意味著乙個新的征程。懷著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我加入了中建五局三公司這樣乙個充滿生機活力的團隊中,開始了我的乙個新的征程,也是在這樣的乙個全新的開始中,迎來了維持四天的新員工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主要有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