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教育培訓實施方案

2021-03-12 23:37:37 字數 1392 閱讀 2173

一、開展職工教育培訓年活動的重要意義專案辦職工教育培訓年的提出,除了基於多年對職教工作必要性的充分認識之外,還有其特定的歷史背景。專案法人責任制的實施賦予專案辦新的責任和使命,也給專案辦提出了許多新的課題和更高的要求;世紀之交、兩個五年計畫之交,使我們有機會冷靜地總結過去,思考未來:加入世貿組織,成為世界經濟大家庭的一員,又使我們即將面臨各種新的機遇和挑戰。

在我們的事業不斷發展,隊伍不斷壯大的同時,環境也在不斷變化。如何應對新的變革,如何解決改革和發展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如何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關鍵問題。而答案只有乙個,那就是依靠科學技術,依靠人才優勢。

因此,專案辦決定自xx年起連續開展若干個職工教育培訓年活動,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影響。

二、職工教育培訓年的定義開展職工教育培訓年,是把一系列科學的職教工作方式方法進一步明確化、系統化和制度化,根據不同階段事業發展的需要,確定相應的教育培訓主題,充分發揮專案辦綜合指揮和協調的作用,有組織、有計畫地在全辦系統內開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教育培訓活動,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職工的綜合素質,為實現專案辦改革、發展的總目標提供堅實的知識基礎和思想基礎。

三、職工教育培訓年活動實施方案(一)指導思想以****思想為指導,圍繞交通廳和專案辦改革發展的中心工作,堅持按需施教,學用結合的原則,努力提高全員綜合素質,改善現有的人員知識結構,培育先進的企業文化,提高全辦的整體管理水平,推進各項改革的順利實施。(二)總體目標通過連續開展培訓年活動,爭取用三到五年的時間在專案辦系統培養一支具有一定組織能力、協調能力和創新能力的管理隊伍,培養一支技術過硬、勇於創新的專業技術隊伍,培養一支業務嫻熟、服務熱情的一線職工隊伍。(三)培訓主題結合專案辦總體發展目標和等度工作重點,職工教育培訓年每年要確定乙個鮮明的主題,培訓年的各項活動要緊密圍繞主題而開展。

xx年專案辦的中心工作是全面提高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水平,因此xx年職工教育培訓年的主題是以人為本,提高全員素質,提高管理水平,促進各項改革。(四)培訓內容和方式職工教育培訓年·活動包括以下三方面的培訓內容:1、職工知識的培訓。

通過培訓,應該使職工具備完成本職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知識,而且還應讓職工了解單位的基本情況,如發展戰略、階段目標、運營狀況、規章制度、崗位職責等,以便職工參與單位的活動,增強主人翁意識。2、職工技能的培訓。通過培訓,使職工掌握完成本職工作所必備的技能,如操作技能、談判技能、處理人際關係的技能等,以此培養和開發職工的潛能。

3、職工思想意識的培養。思想意識對職工隊伍的精神面貌和單位的績效影響很大,必須通過培訓,引導職工樹立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養愛崗敬業精神和遵紀守法意識,實現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200x年職工教育培訓年的培訓重點有以下三方面:

1、法律知識。目前我國已經形成了較為完善的法律法規體系,並逐步實現依法治國的戰略目標。我們高速公路的發展也責無旁貸,必須在法律、法規規定的範圍內依法治路、依法辦事。

這是時代發展的要求,也是實現依法行政的重要一環。

年度職工教育培訓方案

2012年度 2013年度職工教育培訓方案 1.目的 為了更好的全面提公升全體職工技術業務技能和職業道德素質水平,通過有計畫 有步驟的組織實施職工教育培訓,真正達到職工技能和素質提高的目的。2.適用範圍 2012年度 2013年度職工教育培訓方案,適用於 的全體職工。3.組織領導 3.1 專門成立職...

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2012年公司職工教育培訓計畫 為滿足企業及員工個人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按 立足當前 著眼長遠,分級管理 全員培訓 的原則,跟進教育培訓工作。2012年度的培訓工作以崗位培訓為基礎 以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為核點 以班組長培訓為重點展開。為做到統一規劃 組織實施,把培訓教育計畫納入廠的...

職工教育培訓總體計畫

海淀區振興村安置房工程 三標段 編制 審核 審批 中鐵航空港建設集團 北京第六公司 2012年7月1日 一 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 依靠方針 給一線職工創造和諧的工作 學習 生活環境,促進專案部快速協調發展。根據中鐵程黨工 2005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