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目標考核管理辦法

2021-09-29 18:34:33 字數 2402 閱讀 9581

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工程****

beijing expressway traffic engineering company ltd

為有效的加強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約束機制,提高各部門安全管理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強化部門與員工的目標管理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公司的安全文化,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促進公司持續、穩定、高效、和諧、安全的發展,特制定本細則。

第一章目標考核目的

第一條通過將安全管理與薪酬相結合的方式,強化安全重要性,激發員工工作積極性,有效地改進員工的工作績效,促進員工不斷提高安全意識。

第二條以考核為手段,確保公司安全工作能夠保質保量完成,實現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的目標,對安全工作完成情況做出客觀、公正、公平的評價,使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乙個台階。

第三條為員工的薪酬分配、獎懲、調配和晉公升提供依據。

第四條安全目標考核結果將作為部門年終績效考核重要依據。

第二章績效考核機構

第五條設安全目標考核委員會:由安全生產委員會負責組織、領導目標考核工作,審核績效考核指標的制定,評定考核結果,處理特殊事件。

第六條安全生產考核委員會下設考核辦公室(設在工程安保部),負責考核資料的收集,彙總、備案各部門和個人的考核資料,受理考核投訴,並對有關情況進行調查等具體事項的處理及各部門之間的協調。

第七條考核委員會根據實際工作需要確定側重檢查內容及形式、參加人員及檢查時間,並根據實際需要適當調整。具體考核過程、內容、指標、打分原則等依據相關管理規定執行。

第三章安全生產考核原則

第八條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通過績效考核客觀、全面的評價員工的工作表現。

第九條根據相應的考核打分項進行打分,最後確定考核等級。

第十條對被考核者的評價應消除個人主觀偏見,做到公平、公正、客觀、合理。

第十一條不對考核期及職務工作以外的事實和行為進行評價。

第十二條考核目的、考核物件、考核時間、考核指標、考核形式相匹配,績效考核按照有計畫、有組織,制度化、程式化的進行。

第四章安全生產考核範圍

第十三條安全生產考核範圍:行政部門和生產施工部門。

第十四條行政部門包括:綜合辦公室、市場合約部、計畫財務部、工程安保部。生產施工部門包括:各在施專案部、生產車間。

第五章考核內容、時間、方式

第十五條職能部室考核內容分為否定指標、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基礎工作、事故報告和事故處理和附加指標;專案部及生產車間考核內容為否定指標、安全生產控制指標完成情況、安全生產基礎工作、事故報告和事故處理和附加指標。具體內容見附表:「安全生產目標考核標準」

第十六條考核時間和方式:半年檢查和年終考評。6月、12月底,安全管理委員會組織對各部門安全生產目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將各部門安全生產目標的情況報公司安委會審議。

第六章獎勵、處罰

第十七條獎勵、處罰

1、當年度安全生產目標考核得分最高的部門為「年度安全生產先進部門」,獎勵本部門2000元。

2、安全生產考核所佔績效考核係數為0.1。

3、發生安全目標考核否定指標的部門,取消年終績效考核。

4、當年控制指標**現一項重大失誤,將建議對其主要領導及分管領導給予行政處分;責任重大的,由安委會研究處罰。

5、加大部門考核中安全生產考核力度,提撥使用相關人員時,應充分考慮其安全生產工作業績。

第五章安全生產考核的方法及程式

第十八條考核採用逐級進行的方式,考核委員會主任擁有最終裁決權。

第十九條部門安全生產考核:部門安全生產考核分為半年考核和年度安全生產考核。由考核委員會分別對各部門的半年考核、年度安全生產考核結果進行綜合評定並予以公布。

第二十條部門年度績效考核按照各部門同一考核年度內兩個半年績效考核成績平均計算得分。部門年度績效考核綜合得分為:

部門年度績效考核綜合得分=上半年安全生產考核得分+下半年安全生產考核得分

每年12月31日前(遇休息日提前),考核委員會組織年度考評會對各部門進行年度考核。進行綜合評定後填寫《部門年度安全生產考核表》,各部門的年度績效考核結果由考核委員會審核並予以公布。

部門安全生產考核等級劃分

第七章申訴及處理

第二十一條各類考核評價結束後,被考核者有權了解考核結果,考核者有對其告知和說明的義務。

第二十二條被考核者如對考核結果有疑義,應先通過溝通解決。如不能解決的,可在考核結果公布3個工作日內,向考核辦公室提出申訴,並提交《績效考核申訴表》(見附表十)及相關說明材料。

第二十三條考核辦公室根據被考核者的申訴請求,組織調查了解。考核委員會根據考核辦公室調查了解的情況做出答覆。

第二十四條如部門申訴成立,應調整申訴部門的原安全生產考核結果。

第二十五條如被考核者仍有異議,可在接到申訴答覆3個工作日內向考核委員會提出復議。考核委員會進行調查後做出考核結果的最終裁決。

第八章附則

第二十六條公司經理層考核按集團公司相關辦法進行考核。

第二十七條本辦法由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負責解釋。

第二十八條本辦法自發文之日起試行。

安全生產目標考核管理辦法

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工程 beijing expressway traffic engineering pany ltd 為有效的加強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約束機制,提高各部門安全管理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強化部門與員工的目標管理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公司的安全文化,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促進公司持續 穩定...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辦法

為紮實推進安全生產 打非治違 專項活動,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生產法 等法律 法規的要求,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堅決貫徹安全生產 一把手負責制 安全管理一崗雙職制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一票否決制 的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從組織上 制度上釆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提高全員預防和杜絕重特大事故 火災 工傷死亡事故,最...

安全生產目標考核辦法

為全面落實安全生產控制指標和工作目標,減少和杜絕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企安全 鍵康 快速 協調發展,依據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控制指標和工作目標,特制定本考核辦法。1 考核內容 1 控制指標 各類事故起數 人數 一般機械 裝置事故 輕傷負傷率 火災事故 交通事礦以及職業病等。2 工作指標 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