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人員積分制管理辦法 2019版

2021-09-29 18:34:33 字數 2295 閱讀 9492

蘇州市菸草公司張家港分公司營銷人員

年度積分制管理辦法

(2015版)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規範、創新、發展」的工作主線,深化發展戰略,強化「三先」意識,踐行「三先五率」,切實加強員工隊伍建設,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員工隊伍的執行力,更好促進員工綜合素質的提公升,結合本部門實際,特制定營銷人員年度積分制管理辦法。

第一條:積分制管理原則

激勵原則:通過對管理物件的綜合考核評價,不斷提公升管理物件的工作責任性和工作能力及自身綜合素質。

公平公正原則:積分制管理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民主公開,對管理物件相關的工作記錄、工作業績進行認真檢查和互相對照驗證,以事實為依據,注重實績,提高考核評價工作的可信度。

公開性原則:考核評價制度化,實施條款明晰,過程公開。

時效性原則:只反映考核評價週期內的綜合情況,不以偏概全,不以部分工作表現推斷整體業績。

雙向溝通原則:考核評價結果及時公布和定向反饋,管理物件可以諮詢和申訴。

第二條:適用範圍

各基層服務站市場經理和客戶經理。

第三條:積分制管理的考核評價機構

為確保積分制管理的順利開展,客戶服務科建立積分制管理考核評價小組,在分管領導的領導下具體負責考核評價辦法的確定、執行和結果的確認等事宜。

組長:陸順剛

副組長:劉志炯

成員: 鄭新益黃斌徐駿陳琴龔蔚鄒紅梅錢浩

第四條:積分制管理評價主體

根據蘇州市局(公司)確定的員工月度績效考核主體;客戶服務科對所屬客戶服務人員的年度單項指標分、加減分項的評判;市場經理對所屬人員分組競賽活動的評判。

第五條:積分制管理評價內容

共分三部分:一是依據蘇州市公司統一員工月度績效考核分(見附件1);二是年度單項指標分(見附件2);三是加減分項(見附件3)。

第六條:積分制管理考核評價週期及權重

分月度和年度進行考核評價,月度以績效考核為主;年度積分為每個月度績效考核分的平均分(佔80%)、年度單項指標分(佔20%),按權重相加,最後加上加減分為最終得分。

第七條:結果運用

員工的月度績效考核所得的分與當月工資發放獎懲掛鉤。年終將每位員工的年度積分從高到低進行排序,前幾名上報年度優秀員工候選人(視情上報人數),連續兩年位於最後一名的評定為基本稱職,或積分低於80分的評定為基本稱職;

第八條: 解釋修訂權

本辦法將根據年度工作任務、各崗位的工作特點和階段性工作任務由客戶服務科負責解釋和修訂。

第九條:實施時間

本管理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張家港分公司客戶服務科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1:客戶服務科市場(客戶)經理績效考核表

附件2:年度積分單項指標

附件3:年度積分加減分項

附件4:蘇州市菸草公司張家港分公司零售終端考核標準

附件5:蘇州市菸草公司張家港分公司零售終端考核登記表

附件一附件二

積分制管理年度單項指標

一、團隊協作:客戶服務組內分為二檔,分別為100分、60分。

二、技能等級:高階及以上的積100分,中級積80分,初級積60分,無等級積零分,新進員工沒有資格參加技能鑑定的積60分。從低等級向高一等級提公升的積100分(在乙個年度內有效,以技能鑑定等級證書日期為準)。

持有中級證書且具備報考高階鑑定而不申報的(特殊情況不申報鑑定的需經分管領導同意),積60分。

三、通訊報道工作:通訊報道的年度小積分根據實際錄用篇數,最多的為滿分,其餘的實際錄用數除以最高錄用數,乘以滿分(保留2位小數)。

四、客戶服務科組織的其他單項競賽活動(活動開展前告知列入積分),分數計算方法同通訊報道。

注:單項指標分值,年底由客戶服務科根據單項數,以及單項工作的重要性再確定分值。

附件三加減分項

加分或減分事由都要與本職工作或與單位的整體利益相關,由客戶服務科視情討論決定,報分管領導審批。

一、加分項:

(一)員工獲得蘇州市級以上科技創新獎,視獲獎級別給予加分。

(二)員工在局(分公司)以上競賽活動中獲獎的,視獲獎級別給予加分(獲得團體獎的參與人員相應加分)。

(三)學歷提公升。由低學歷向高學歷提公升的(與所從事的本職工作有關)。

(三)特殊貢獻者,經局(分公司)認可的,視情加分。

(四)其它需要加分的情況。

二、減分項:

(一)違反《社會治安管理處罰法》、《員工手冊》、《明示承諾》等法律法規、單位規章制度,由考核評價小組視情節給予扣分或提交局(分公司)討論。

(二)因工作責任性不強、服務意識差而造成嚴重後果需要扣分的。

(三)其它需要減分的情況。

附件四蘇州市菸草公司張家港分公司零售終端考核標準

備註:符合標準「√」,不符合標準「x」。

積分制管理辦法

宿州學院學生社團積分制治理辦法 草案 一 總則 1 為貫徹共青團宿州學院委員會對我院社團正規化管理和引導社團舉辦有質有量的活動要求現根據 宿州學院學生團體聯合會工作手冊 有關內容制訂本辦法。2 宿州學院學生社團基本採用積分制管理辦法。二 積分標準 一 活動積分 1 基礎分學生社團按時上交合格的活動申...

積分制管理辦法

晚午託積分管理方案 1 目的 為了進一步加強午晚托班的班風和學風,改變學生的行為習慣,培養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提高班級凝聚力,促進學生思想 行為 紀律 學習等方面全面發展。特制定本細則,作為評比的依據。2 細則 評分內容包括 學習 出勤 紀律 衛生 活動等。由班主任考核,同學監督,對同學一一打分,每...

教師積分制管理辦法

績效積分制管理方案 討論稿 一 積分制管理的指導思想 根據小學部精細化管理的安排部署,對教師建設提出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努力做合格人民教師,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目標,以貫徹愛崗敬業為準則,以對教師的教育教學教研等工作進行全面公平 公正的評價為重點,實行教師自我評價與組織考評相結合,年度考評與從控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