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2021-09-29 18:34:33 字數 2452 閱讀 2036

自《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以來,我院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貫徹了《廉政準則》,提高了對反腐倡廉建設工作的思想認識水平。根據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貫徹執**況專項檢查的通知》檔案要求,現就我院《廉政準則》貫徹執**況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學習宣傳《廉政準則》情況

我院黨委對《廉政準則》的學習非常重視,去年年初在全體教職工大會上就怎樣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廉政準則》作出了統籌安排,把學習《廉政準則》作為領導班子及全體黨員幹部職工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並要求每週三下午各黨總支、支部組織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學習《廉政準則》、賀國強同志在**電視**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思想精髓,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在學習中,我們對《廉政準則》的「八個方面、52個不准」和賀國強同志提出的「六個重點」,進行了持續深入的學習,並做到「三個一」:即黨員幹部每人乙份《廉政準則》原文,以便於組織學習和貫徹落實,並認真做好學習記錄和學習心得;各黨總支、支部召開一次組織學習情況匯報會,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共同討論《廉政準則》的學習情況;組織一次學習情況檢查,以開卷考試的形式,在全院範圍內對《廉政準則》學習掌握情況進行檢查。

通過強化學習、宣傳、教育,使《廉政準則》的精神實質和具體規定,內化為黨員幹部的觀念,外化為其行為,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自覺性。通過做到「三個一」促進了黨員幹部職工廉潔自律,強化服務意識,推進了

全體黨員領導幹部工作作風的轉變,促進了各項工作和諧健康發展。

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突出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情況

(一)公務車專項治理情況

我院嚴格公務用車管理,降低車輛執行成本。一是嚴格建立車輛使用登記制度,壓縮車輛使用頻率,並按照「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落實交通安全責任。二是加強公務用車監督管理,嚴防公車私用。

三是加強車輛的維護和保養,嚴格核定車輛用油、保養制度。採取定點加油、定點維修的方式,建立相應臺帳。

(二)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

我院無帳外帳和小金庫以及以個人名義私存**等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財務報銷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無坐支行為;嚴格做到津貼補助工作規範化,收入、支出全部納入本單位財務部門法定帳目統一核算。

(三)鞏固厲行節約工作情況

我院提倡「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從源頭上治理腐敗現象的滋生,做到節約辦公、文明辦公,科學辦公。加強日常辦公用品管理,一是要求學院辦公室制定細緻的日常辦公用品採購計畫,禁止亂採購的現象。所有財物必須造冊登記,新購財物要先入賬後發放,各處室在領用辦公用品時,應視工作任務需要,本著節儉使用的原則辦理領取登記手續;二是充分發揮現有的電子化辦公優勢,大力推行電子化辦公、辦文,節約辦公用紙數量,逐步取消紙質文稿,嚴格控制檔案印刷數量,檔案印刷、影印紙張如無特殊需要均雙面使用。

(四)「節日病」治理情況

我院採取三項有效措施,積極開展「節日病」專項治理活動,營造並保持了「廉節」氛圍。一是及時發放紀委有關檔案,通過設立舉報**、公布舉報信箱和收集網路資訊等措施暢通群眾投訴渠道,加強責任追究,保證治理工作落實到位。二是開展警示教育,通過宣傳教育,早打預防針,常念緊箍咒,做到警鐘長鳴,不斷增**部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

三是節後開展廉潔從政情況調查,加大對涉及「節日病」的黨員領導幹部查處力度,一經發現有違反《廉政準則》行為,從嚴從快查處,決不姑息遷就。

(五)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情況

(六)無領導幹部違規收受禮金、現金、有價證卷問題

(七)無領導幹部違規多佔和買賣住房以及違規參與經濟適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買賣情況

(八)無領導幹部利用職權委託理財或獲取內幕資訊謀取不正當利益等相關情況

三、涉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的信訪舉報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處情況

截至到目前,我院未發現一例領導幹部以權謀私腐敗違紀行為,也未收到任何涉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的信訪舉報。

四、建立健全《廉政準則》相關配套制度措施及圍繞完善防止利益衝突制度清理相關法規和規範性檔案的情況

學院對照《廉政準則》中所規定的八大禁止和52個「不准」行為,找準與學院實際的結合點,制定完善相應的具有較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具體制度規定,使《廉政準則》能夠得到真正落實。今年年初搭建廉政簡訊平台,落實專人負責,每週選擇《廉政準則》中的內容編輯成廉政簡訊傳送到每位職工的手機上,讓職工在閱讀簡訊的過程中受到教育。4月初,我院印發了《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制度》,明確把《廉政準則》的學習和貫徹落實情況將作為學院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目標管理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進行考核。

院紀委把《廉政準則》作為廉政談話的重要內容,在中層幹部上崗前,由主要領導、紀委書記對擬上任的幹部逐一開展任前廉政談話,促使幹部心中裝「廉」上任。今年上半年,院紀委重點修訂了《內部監察工作實施細則》、《領導幹部責任追究實施細則》等多項制度,將各項制度更好的相互銜接,使其形成合力,對領導幹部提出更加嚴格的規範,規範約束幹部的行為,切實發揮制度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保障作用,構築反腐倡廉的堅實堡壘。

我院始終把《廉政準則》的貫徹落實作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堅持常抓不懈,讓《廉政準則》常入眼、常入耳、常入心,潛移默化教育幹部,形成了人人遵守《廉政準則》、人人踐行《廉政準則》的良好氛圍。

2023年8月18日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x管理處 2011年9月29日 x黨支部 一年多來,我在處黨支部領導下,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有關學習貫徹落實 廉政準則 等各種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處組織的集中學習的,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的基礎上,...

《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的報告 xx管理處 根據市紀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以及處黨支部組織的學習活動,我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集中學習的同時,不斷提高廉潔自律的思想認識,並對照 八個嚴禁 52個不准 的要求,...

個人《廉政準則》貫徹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 況 個人自查自糾的報告 湖南建工集團珠海公司 2011年8月26日 集團紀委 按照 湖南建工集團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的實施方案 的檔案要求,深刻領會,以 廉政準則 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本人受到了深刻啟發,同時也提高了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