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新教材情景教學的點滴體會

2021-09-07 01:40:04 字數 548 閱讀 9283

三、採用電教模擬情景

電化教學是一種現代的、綜合的教學手段,它巧妙地融**、圖畫、動作表情於一體,教師可充分運用錄影、投影、幻燈、音響等電教裝置設定情景進行英語教學。它聲像結合、**並茂,學生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積極參加,眼、耳、口、手、腦並用,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從而使其更自覺地進行英語語言交際活動。

四、借助遊戲體會情景

做遊戲能活躍課堂氣氛,讓學生在玩樂中學到知識並由被動受知識轉化為開動腦筋主動探索知識,發展創造性思維。

在學過表示學習用品的名詞和一般疑問句後,做尋找物主的遊戲。教師拿乙個尺子、字典等放到書包裡,讓學生對話。s1.

is this your ruler ? s2. no, it isn』t.

it is her ruler .s1. is this your dictionary ?

s2. yes ,it is. 這種遊戲可讓學生兩人一組來練。

實踐證明,課堂遊戲所創造的語言情景,首先,可以有效地幫助學生進行操練;其次,可以緩和課堂上的緊張氣氛,消除學生的疲勞,並且有助於他們克服羞怯、膽小的心理障礙,促使他們大膽開口說英語。

對初中英語新教材的幾點思考

現行初中英語新教材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英國朗曼公司從年代就開始,經過長期醞釀而合作編寫出來的。它擯棄了統治我國外語教學領域多年的灌輸式和機械的語法翻譯教學法,將直接法 聽說法等教學方法有機地揉合在一起,充分考慮到 歲兒童的心理和生理特點,照顧到了知識性 趣味性 適用性等諸方面,是外語教材的一場革命。正...

初中英語情景教學小課題研究總結

聽 說 讀 寫 能力的培養是初中英語教學的重點所在,任何一方面的缺失都會對學生的英語應用水平產生不利影響。以往初中英語教學過分強調學生讀寫能力的培養,而忽視學生聽說能力的提高,這種教學模式的弊端已經受到普遍的批評,為了扭轉這一趨向,新頒初中英語課程標準中明確指出 此次英語課程改革的重點就是要改變英語...

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創設情景教學

如何提高學生英語聽力水平 解輝 青海省西寧市西建中英文學校 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教學實踐中,聽力理解都很重要。在 擴大背景知識。長期記憶中背景知識的多少也會影響聽力水 英語教學實踐中,它也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經證實,聽力理解平。與工作記憶不同,長期記憶中儲存的是乙個人的所有知識與經對學生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