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新課標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797 閱讀 8703

於寺中學: 倪明珠石蕾李敬偉李玉濤

霍照香白秀華趙曉秋楊苗苗

姜曉慧董娟徐艷秋麻翠平陳曉旭

2023年8月27日我參加縣里的初中英語新課標新教材培訓,那麼下面我談談我對這次培訓的一些心得體會。

梁啟超說:「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於約」。我覺得這句話用於新課程改革本身很適合。

因為新的《英語課程改革標準》之精要令人內心折服,之廣博令人眼界大開,更注重英語課的人文性,注重英語學科的文化內涵。

我覺得要從根本上體現新課標的教學精神,教師必須注重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孔子雲:「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有興趣多讀英語。而這也的確是提高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

在備課方面,包括教材的處理,教學重點難點的把握,對不同課型的處理,側重點也有所不同,如對每個單元的對話處理以學生多讀為主,在反覆誦讀中去品味英語,另外從聽課中我也漸漸領會到講課重要的是要解決重點難點,達到一定的教學目的,在課堂有限的時間內面面俱到反而容易造成重點不突出。因此在充分備課的基礎上要逐步學會合理處理課材,對教學內容進行取捨,緊緊圍繞教學重點設計教學思路,並且要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自己教學的內容。

現在的課程改革可謂熱火朝天,但是也有一些做法值得反思,比如有些人的認識有誤區:認為課改是趕時髦,是走形式,是要讓課堂熱熱鬧鬧,對學生不能批評不能懲罰 …其實不然,那些並不是新課程的核心,教育改革要落到實處,紮實有效,這樣才能逐漸摸索出真正適應新課標要求也適合學生的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不斷積累課堂教學經驗,在實踐中不斷地成長成熟,不斷地產生積累靈感。

讓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共同攜手並進,創造明天的輝煌吧!

初中英語新教材新課標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10月12日,全涪陵區中學英語教師在實驗中學進行了關於 義務教育階段新課標新教材 的培訓。培訓會總共用了乙個一天半的時間,分 英語新課程標準的特點 高效課堂建議 和 新課標理念下的初中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三個板塊進行。通過培訓我明確了 初中英語課程標準 的基本理念 設計思路 課程目標 內容標...

對初中英語新教材的幾點思考

現行初中英語新教材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英國朗曼公司從年代就開始,經過長期醞釀而合作編寫出來的。它擯棄了統治我國外語教學領域多年的灌輸式和機械的語法翻譯教學法,將直接法 聽說法等教學方法有機地揉合在一起,充分考慮到 歲兒童的心理和生理特點,照顧到了知識性 趣味性 適用性等諸方面,是外語教材的一場革命。正...

初中英語新課標培訓心得體會

老高川學校劉金平 本週英語組全體同志組織學習了 英語課程標準 使我對 英語課程標準 以及新教材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現將我體會較深的幾點寫下來 一 英語課程標準 倡導體驗 實踐 參與 交流與合作的學習方式,強調學生能用英語做事情。英語課程標準 以描述學生 能做什麼 為主線,強調學生要能用所學的英...